男人的10大身体问题 让你魅力大减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讯】男性同样会遭遇许多让他们困窘的身体问题,多半可能是疾病或老化的前兆,男性往往将它们当成小问题而轻忽,也不会轻易开口跟人讨论这些困扰。近日,有大陆媒体盘点了会让男性身体魅力大减的10个问题。

1、发际线上移

大部分男性35岁左右头发明显变得稀疏,50岁就会严重掉发。发型由发线逐渐后退,最后发展成地中海型顶秃。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痛苦的事实。

2、啤酒肚

脂肪容易堆积在男性的腰部,造成中央肥胖即啤酒肚,不喝啤酒的人也会有,凡是易发胖食物都会造成大腹便便。不幸的是,便便大腹的人容易患心脏病,尤其是那些腰围大于40英寸的人们。

3、股癣(jock Itch)

并非职业运动员才会长股癣,在健身房内也很容易感染,或从自身的其它部位感染,双手、毛巾和内衣裤等都会带菌。症状如腹股沟或大腿内侧起疹、搔痒。可涂抹非处方抗真菌软膏。患处尽量保持干爽,避免穿紧身衣裤以防复发。

4、过度出汗

虽然男性比女性多汗,但排汗量如果多到衣服都湿透或不停擦手汗,可能不是正常排汗现象,而是“多汗症”的症状。情绪波动或环境过热都会引发过度出汗,甚至毫无外因的也会突然大量出汗。

5、体臭

无论你是卖力工作还是疯玩,只要是身体的剧烈运动之后都会有体臭。罪魁祸首不是汗液,而是那些把充满汗液的皮肤当成繁殖场所的细菌。你可以通过勤洗澡,洗澡时打肥皂来杀菌。或者,使用止汗液。还要记得勤换衣服。如果这样还是体臭的话,尽量戒吃有浓烈气味的食物吧,比如,大蒜,洋葱。

6、听力下降

男性听力受损的概率高于女性,吵杂的工作环境可能是重要原因。想想那些矿工,木匠,士兵。任何响亮的声音或持续不断的噪音都会伤害我们脆弱的听觉系统,包括通过耳塞传出的音乐也会。如果你工作在吵杂的环境,就要用特殊的听力保护装置。把随身听的音量调到85分贝以下。

7、色盲

通常情况下,色盲并不意味着无法分辨黑色和白色。大多数的色盲患者是无法正确分辨绿色和红色。美国大约有一千万的男性都受到该问题的困扰。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女性色盲患者极少。

8、打鼾

研究统计,45%的男性会打鼾,多于女性。男性打鼾往往是因为缺乏运动、抽烟或饮食过量形成的肥胖。多数情况下打鼾对健康无害,但习惯性打鼾不仅降低睡眠品质,还可能造成心脏问题和高血压,甚至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症”引起的。多数人无法判断打鼾的起因,应尽快就医以排除风险。

9、剃须肿块

刮完胡须后,胡须反向卷回皮肤里生长,形成剃须肿块,不仅破坏平滑的脸部皮肤,还会造成疼痛。建议剃须前先冲热水澡,软化毛发,张开毛孔,使用剃胡膏润滑胡须,顺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剃除。

10、香港脚

当造成股癣的真菌传染到脚部,就变成香港脚。赤脚走在更衣室或游泳池边最容易被感染。脚和脚趾会产生搔痒、灼热、起水泡或皮肤裂开。可使用抗真菌软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