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兜售娃娃鱼?宠物达人:六角恐龙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一名热心网友爆料称,南京夫子庙花鸟市场有人以2、300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南京“另类宠物达人”陈先生则判定,这是一只六角恐龙!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名网友在1月19日逛夫子庙时,发现花鸟市场门口的水槽底下,趴着一条通体乳白,手指粗细的小型两栖动物,周边还有数条金鱼相伴。一名保安告诉该网友,这是他半年前花了800元购买的幼年“娃娃鱼”,原本是两条,由于环境不对,死了一条。现在欲以200――300元的低价将“娃娃鱼”转让。

据网友提供的“娃娃鱼”照片和平日所见的娃娃鱼形态有所差异。因此,大陆记者为了求证,请教了养蜥蜴、蛇等异类宠物达十余年的南京市民陈先生。陈先生透过照片,不假思索就判定出照片中这个乳白色的家伙其实是个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是一种居民可以饲养的非保护类动物,每只售价约在30元。近年来,因其独特的外形及名字,被不少人当做宠物饲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