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动大展 梦时代登场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以多媒体互动科技形式,结合汉字、古典音乐、油画及传统武术的新唐人穿越时空互动大展,今天(18日)在高雄梦时代盛大登场,包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大高雄观光商圈和艺文界人士都到场同贺,为期一个月的互动大展,将引领南台湾乡亲体验东西方文化艺术精华。

启动光球,高雄市政府、各大商圈、艺文界人士和主办单位,纷纷站台宣告,结合科技和传统文化的互动大展,正式起跑。

现场导览:“我们现在就要穿越时空的走廊。”

开展第一天,贵宾们抢先体验文化与科技结合的互动乐趣,大家站一排,不停挥挥手,水中投射的甲骨文字鱼,马上蜕变成繁体中文,再往前迈进,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画作,藉由投射的光点,巨幅米开朗基罗的作品 创世纪,动画呈现,另外,透过部首拼装组合成字的互动游戏,了解文字的由来,以及有趣的猜谜游戏,各种互动方式组 成的汉字文化馆,贵宾们印象最深。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进焱:“这个展览富有教育意义,从静的、从文的、从武的、从现代的、从古代的。各位教育界的﹔家庭的父母,一定要带小朋友走出来,他们看到的不仅是科技、不仅是文的,你可以从互动当中,知道怎么去学习好的东西。”

艺术家陈甲上:“真的千载难逢,你错失这个机会,没有机会,再有这么生动、这么具体、这么美好的一个一个演出。”

互动大展艺术总监余幸璋:“对于高雄人跟台北人大家应该最清楚的就是那个热情,所以这边的人会马上表现出他们的喜悦跟惊讶,也就是在我们这些画,想要看到他们的反应。”

去年6月,新唐人穿越时空互动大展,在台北花博争艳馆一连五天的展览,吸引将近3万人次参观,今年,高雄梦时代登场,展期横跨过年,新唐人展现长期耕耘传统文化的基底,加上国际平台的优势,让高雄市政府与各商圈大力相挺,过年期间,要在高雄港都掀起一场非凡的文化互动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李晶晶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