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摄像头开始试用 三款决赛正式开始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1月15日,洛杉矶警方在执勤时开始试用随身摄像头,三款摄像头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共有30位警员作为志愿者参加这次试用,每位志愿者将试用全部三款摄像头,试用期大概是3个月。

三款随身摄像机分别是由Taser公司跟Coban公司生产的,其中有一款是长条形的,可以任意架在眼镜上,衣领上或是执勤设备上,而另外两种有如麦克风台标的大小,则可以挂在胸前。

据洛杉矶警局委员董事会主席Steve Soboroff表示:“使用该摄像头的目的是公平公正的记录事件的过程,因此为确保摄像头记录事件的公平公正性,一定会制定政策,避免随身摄像头记录成为一面之词。”

洛杉矶警局委员董事会主席Steve Soboroff:“警员什么时候可以打开关闭摄像头,将会被制定政策,所以警员不可以违规,很多的利益相关者,有警察工会,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社会公众,这些人都有机会参与进来,他们的意见跟想法,将会是我们制定计划的依据。”

30名志愿们都来自于洛杉矶警局管辖的中心地区(洛杉矶六街地区)。他们每天都要反馈情况,他们的反馈也会包含在“临时政策”里。

洛杉矶警局委员董事会主席Steve Soboroff:“当执勤结束时,上交设备时,你上交你的摄像机,把它插到一个盒子里,可以给摄像机充电,摄像机可以持续带电六七个小时,同时也会上传影像,所有的资料将会被存到,没有人可以进去和改数据。”

原本Steve Sobroff只想要筹集100万美金,没想到在筹款的最后一天突然多筹到了30万美金。

洛杉矶警局委员董事会主席Steve Soboroff:“在筹款的最后一天突然多筹到了30万美金,我打电话给捐款者说我们已经筹到钱了,你想要拿回你的钱吗?他们说不用,我们想要你购买更多摄像机。”

捐款人很多都来自于影视领域,还有体育娱乐业:洛杉矶道奇队、媒体巨头Casey Wasserman、梦工厂CEO杰弗瑞•卡森博格、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等等。

洛杉矶警局委员董事会主席Steve Soboroff:”我预计筹款需要9个月,结果只用58天。”

民众们对警察携带随身摄像头拍摄执勤过程的观点不一,褒贬各异。

社区大学学生Timesia Garcia:“我觉得这违犯隐私权,而且我们的权利会得到质疑,他们控制影像和摄像机,他们可以决定什么可以播放什么不能播,就像其他法律一样可以被轻易打破。”

市场营销副总裁David Henzel:“我觉得这有利于所有事情透明化,这是另一种体现我们社会透明化进程加速的方式。”

由于随身摄像头1月15日投入试用,因此第一天的反馈会在1月16晚得出。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