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攝像頭開始試用 三款決賽正式開始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1月15日,洛杉磯警方在執勤時開始試用隨身攝像頭,三款攝像頭進入了最後的「決賽」,共有30位警員作為志願者參加這次試用,每位志願者將試用全部三款攝像頭,試用期大概是3個月。

三款隨身攝像機分別是由Taser公司跟Coban公司生產的,其中有一款是長條形的,可以任意架在眼鏡上,衣領上或是執勤設備上,而另外兩種有如麥克風臺標的大小,則可以掛在胸前。

據洛杉磯警局委員董事會主席Steve Soboroff表示:「使用該攝像頭的目的是公平公正的記錄事件的過程,因此為確保攝像頭記錄事件的公平公正性,一定會制定政策,避免隨身攝像頭記錄成為一面之詞。」

洛杉磯警局委員董事會主席Steve Soboroff:「警員甚麼時候可以打開關閉攝像頭,將會被制定政策,所以警員不可以違規,很多的利益相關者,有警察工會,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社會公眾,這些人都有機會參與進來,他們的意見跟想法,將會是我們制定計劃的依據。」

30名志願們都來自於洛杉磯警局管轄的中心地區(洛杉磯六街地區)。他們每天都要反饋情況,他們的反饋也會包含在「臨時政策」里。

洛杉磯警局委員董事會主席Steve Soboroff:「當執勤結束時,上交設備時,你上交你的攝像機,把它插到一個盒子裡,可以給攝像機充電,攝像機可以持續帶電六七個小時,同時也會上傳影像,所有的資料將會被存到,沒有人可以進去和改數據。」

原本Steve Sobroff只想要籌集100萬美金,沒想到在籌款的最後一天突然多籌到了30萬美金。

洛杉磯警局委員董事會主席Steve Soboroff:「在籌款的最後一天突然多籌到了30萬美金,我打電話給捐款者說我們已經籌到錢了,你想要拿回你的錢嗎?他們說不用,我們想要你購買更多攝像機。」

捐款人很多都來自於影視領域,還有體育娛樂業:洛杉磯道奇隊、媒體巨頭Casey Wasserman、夢工廠CEO傑弗瑞•卡森博格、大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等等。

洛杉磯警局委員董事會主席Steve Soboroff:」我預計籌款需要9個月,結果只用58天。」

民眾們對警察攜帶隨身攝像頭拍攝執勤過程的觀點不一,褒貶各異。

社區大學學生Timesia Garcia:「我覺得這違犯隱私權,而且我們的權利會得到質疑,他們控制影像和攝像機,他們可以決定甚麼可以播放甚麼不能播,就像其他法律一樣可以被輕易打破。」

市場營銷副總裁David Henzel:「我覺得這有利於所有事情透明化,這是另一種體現我們社會透明化進程加速的方式。」

由於隨身攝像頭1月15日投入試用,因此第一天的反饋會在1月16晚得出。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