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3700年前所未知的法老陵墓出土(视频)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埃及古物官员今天表示,美国考古学家埃及南部发现1位前所未知法老的陵墓,这位法老在3700年前统治埃及。

官员表示,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研究团队的发现提供新证据,显示埃及可能至少有部分地区躲过西克索人(Hyksos)的统治。西克索人是来自现今叙利亚所在地区的入侵者,于公元前18至15世纪统治尼罗河三角洲(Nile Delta)。

埃及古物部负责法老事务的主管阿斯

法(Ali El-Asfar)表示,这座陵墓位在古老城市阿拜多斯(Abydos),石棺及墙壁上的王室椭圆绳纹框框(cartouche)中,刻着法老席?布‧凯(Senebkay)的全名。

考古团队也发现法老席?布‧凯的骸骨,估算他身高有185公分。

他们在墓中发现保存内脏的卡诺皮克罐,但没有陪葬品,显示陵墓曾遭洗劫。

阿斯法表示,西克索人统治区域并未遍及全埃及,埃及王朝仍在南部维持独立。

文章来源:《正见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