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院通过1.1兆预算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2比26票,顺利通过了1.1兆美元的联邦预算法案。这项预算避免联邦政府在本财政年再次停摆,将维持联邦政府开支到今年10月。

周三这项法案才以359对67票,在美国众议院顺利通过。周四在参议院的投票也顺利过关。今年的预算法案可算是新年伊始国会做出的最大政治决策。

新的预算案明确了到今年10月前的政府支出计划,约有一半用于国防,另一半用于国内其他计划。此预算案停止援助阿富汗,除非阿富汗签署新的双边安全协定,而且不准增加欧巴马健保(Obamacare)开支。

一些保守派议员对法案不满,责备两党协议未能缩减新医保法开支,也没能加大偿还债务的幅度。不过,共和党议员盛赞此预算案,因为此案代表自主拨款项目开支连续4年削减。

预算法案星期六交欧巴马总统签署后,即可生效。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