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院通過1.1兆預算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以72比26票,順利通過了1.1兆美元的聯邦預算法案。這項預算避免聯邦政府在本財政年再次停擺,將維持聯邦政府開支到今年10月。

週三這項法案才以359對67票,在美國眾議院順利通過。週四在參議院的投票也順利過關。今年的預算法案可算是新年伊始國會做出的最大政治決策。

新的預算案明確了到今年10月前的政府支出計劃,約有一半用於國防,另一半用於國內其他計劃。此預算案停止援助阿富汗,除非阿富汗簽署新的雙邊安全協定,而且不准增加歐巴馬健保(Obamacare)開支。

一些保守派議員對法案不滿,責備兩黨協議未能縮減新醫保法開支,也沒能加大償還債務的幅度。不過,共和黨議員盛讚此預算案,因為此案代表自主撥款項目開支連續4年削減。

預算法案星期六交歐巴馬總統簽署後,即可生效。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