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讨好独裁者 NBA总裁谴责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美国前NBA篮球明星罗德曼,因为赴朝鲜为独裁者金正恩唱生日歌,而受到舆论谴责。星期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首次公开谴责罗德曼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而跑到朝鲜讨好其独裁领导人的行径。

斯特恩是在伦敦的一个记者会上发表这番讲话的。他此行是为了布鲁克林网队和亚特兰大老鹰队,在那里举行的常规赛比赛。

斯特恩首先赞扬了体育外交所做的贡献,但谴责罗德曼支持朝鲜独裁者的行径。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他没有邀请我和他一起去,即便邀请了,我也会回绝,因为我觉得这些事情最好与政府协调,以确保遵循正确的程式,让体育外交发挥到最高、最好的水平。”

斯特恩还举了几个具体例子,说明体育外交的巨大作用。比如在美国政府和议员的支持下,NBA曾邀请伊朗国家队到盐湖城比赛,还2次邀请中国篮球队到美国。

但斯特恩对于罗德曼私自带人去向朝鲜独裁者献媚,毫不赞成。

“为了独裁者的生日派对(去朝鲜),而这个独裁者却折磨、杀害、饿死(他的人民),还发展导弹和炸弹,这就很过分,这是我的想法。”

罗德曼上周去朝鲜为金正恩庆生,并暗示被朝鲜非法监禁的美国人裴俊浩是罪有应得,这激起了人权组织和国会议员的愤怒和讨伐,后来他不得不两次为自己的言行道歉。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