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川主张不办东京奥运 引争议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前首相细川护熙曾主张“与其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不如思考核电厂如何处理”,他的这一想法让筹办奥运相关人士感到很困惑,并受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批评。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东京都知事选举23日公告,2月9日举行。细川原本要在15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一度延到今天,但因还没准备好政见等,又延到20日以后。

去年年底在资深媒体人池上彰出书的内容当中有细川受访内容。细川表示,与其在奥运夺得更多面金牌,不如好好思考核电厂该如何处理,这对日本的未来才重要。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天(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人民的情感应该是很期待主办东京奥运。

文部科学省(教育部)官员担心地说:“如果取消主办奥运,日本将丧失国际信用。”

日本媒体说,1940年原本预定举办的东京奥运,日本以中日抗战为由辞退办奥运,导致日本国际地位低落。

如果不主办东京奥运,新国立竞技场、残障选手使用的国立集训中心等的建设势必要更改。日本政府2014年度预算案也编列史上最多255亿日圆的体育相关预算将成问题。

细川希望东京都选举时,选战焦点只锁定在反核议题。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反核只是愿望,不是切合现实的政策”。

东京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认为,如果细川当选东京都知事,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等人可能不会同意核电厂重启,各电力公司势必要调涨电费,民生费用增加,形成对想提振经济的“安倍经济学”泼冷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