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月1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环球直击】1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骗局、地心引力 入围奥斯卡十奖
北京空污再创新高 严重有害健康
战胜酷热强手 名将澳网晋级
特色小吃香菇肉焿 半世纪的好味道

梵蒂冈首次正视神职人员虐童案

联合国儿童权力委员会1月16号对梵蒂冈进行了质询,这是首次公开正视神职人员性虐待儿童案。受害者对此表示欢迎。

在现场直播的联合国听证会上,梵蒂冈教廷被问到,为什么教廷要持续形容,这样的虐待案是对道德的犯罪,而不只是对儿童的犯罪。

大主教西尔瓦诺托马西(Silvano Tomasi)回答,这类犯罪“从来没有正当理由”,而且每个孩子都应该是“不可侵犯的”。

梵蒂冈稍早曾拒绝与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CRC)配合,呈交有关性虐待案的数据资料,还被指责对性虐待指控回应不当。

天主教神职人员性虐待儿童丑闻接连曝光,包含美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爱尔兰都传出了类似事件。

受害者说,他们希望听证会将促使教堂结束它的“秘密状态”。

布勒维翰帝(Teodoro Pulvirenti)是受害人之一,他在青少年时在意大利被神父性侵,他对听证会表示欢迎。他希望教会不要以为受害人是在反对它,反对梵蒂冈。他说,受害者站出来,只为寻求正义。

梵蒂冈代表团在听证会上表示,希望事实真相最后会被曝光。

天主教教皇弗朗西斯上个月宣布,将成立梵蒂冈委员会,杜绝教会性侵儿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摧毁叙化武期限延迟到6月底

摧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期限将延迟到6月底,才能完成。负责这项任务的联合国化学监管机构表示,虽然面临运筹及安全问题,但他们有信心可以及时完成任务。

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包括芥子气、维埃克斯(VX)神经毒气和制造沙林的原料,原本定于3月底前销毁完成,但因为叙利亚内战与气候不佳,再加上官僚腐败,所以被拖延。

联合国化学监管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聚姆居:“我仍然有信心可以在六月底,期限前完成。…我们将敦促所有参与者促成这项行动。”

英国周二表示,将提供价值约4百万美元的专门设备与训练,协助美国加快销毁叙利亚的化武库存。

聚姆居说,560吨要销毁的“主要”化学物质中,有超过16吨已运送到在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接应的丹麦船只。这艘船在等待运载更多的化学物质。

聚姆居在意大利向国会报告,意大利港口焦亚陶罗被选为丹麦船只将化学物质移转到美国船只的地点,在那之后,美国船只将在海上销毁化学物质。

这项决定遭到许多意大利人反对,认为太冒险了。

意大利价值中立党主席墨西拿:“有1千2百吨的化学武器在意大利的港口,而且这还不是一个军港。”

一些抗议者举着标牌,上面写着“意大利港口不要叙利亚化学武器”。

焦亚陶罗在意大利地图的“脚趾”部分,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该国最大的港口之一。

每天有1千多名员工装卸集装箱,每周营业7天,每天24小时,只在圣诞节和新年当天放假。到了夜晚,泛光灯照亮3.2公里(2英里)的码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埃及公投 逾90%支持新宪法

埃及一连两天的新宪法全民公投,当地周三晚上结束。根据初步统计结果,逾90%的投票者支持新宪法草案。官方结果预计将在3日内公布。

埃及官员说:“初步点票结果显示,90%以上的选民压倒性支持通过新宪法,本次公投的投票率已经超过了55%。分析预料新宪法会顺利获通过。”

新宪法会删除前总统穆尔西在前年修宪时加入的伊斯兰元素,同时会维持军方一定权力,如军方在未来8年决定国防部长人选。穆尔西领导的穆斯林兄弟会此前宣布抵制这次全民公决。

如果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临时总统将决定国会及总统选举时间。早前有报导指,领导推翻穆尔西的国防部长塞西将在未来数天宣布参选总统。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美日非官方访朝鲜 忧半岛局势紧张

朝鲜首脑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上月被处决后,朝鲜半岛局势引起外界关注。美韩联合军演将于二、三月份如期举行,朝鲜则要求取消军演。周四,美国和日本对平壤的两个非官方访问,进一步引发各界对朝鲜半岛局势的猜测。

周四,美国非营利组织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代表团抵达平壤。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没有透露这次访问的详情。

率领代表团访问的是亚洲协会主席乔塞特•希兰(Josette Sheeran),她还同时担任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副主席。2010年,希兰任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常务理事期间,曾访问朝鲜,曝光了大批朝鲜儿童营养不良急需国际救助问题。

同一天,日本参议院议员、前职业摔跤手安东尼奥‧猪木(Antonio Inoki)结束了在朝鲜四天的行程,返回日本。

现年70岁的猪木对媒体透露,这次访问旨在促进两国体育交流,但他说他会见了朝鲜外交部长金永日(Kim Yong Il)。

去年11月,猪木私自访问朝鲜,会见了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12月,张成泽被朝鲜当局处死。

由于日本没有和朝鲜建立外交关系,猪木擅自访朝,参议院因此曾禁止猪木进入参议院一个月。

周四,猪木表示并不担心外界对他这次访朝的反应。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扩大就业 美兴建高科技制造中心

距离发表今年的美国国情咨文还有两个星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在访问北卡州时宣布,将兴建一批新的高科技制造中心,大力推动高科技“制造业”,为中产阶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美国总统欧巴马:“经过一年的竞争,我很高兴宣布美国最新的高科技制造中心,将在这里,北卡罗莱纳的罗利建立。”

这所制造中心获得美国联邦政府7000万美元的资助,将进行有关高效节能、高功率电子晶元等新兴领域的研究,为制造商提供更小、更快的电子设备。

欧巴马表示,他近期还将宣布成立数字和轻金属制造中心,这三个制造中心一共将花费2亿美元。而这笔钱将由私人公司,大学以及州政府共同支付。

2014是国会大选年,经济领域的成绩依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欧巴马称,他期望能在全美建立起45所这样的制造中心,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但这也意味着一笔很大的联邦支出,要得到国会的认可并不容易。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克里斯蒂州情咨文 避桥不谈又遭批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最近麻烦不断,虽然一再坦承自己在“封桥门”事件中的错误,可还是有批评者不买账。下面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与美国总统每年的国情咨文一样,发布州情咨文也是各州州长在每年伊始的例行公务。1月14号,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发表了他任期内的第四份州情咨文,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正深陷丑闻危机,面对着来自媒体、公众和政界的“口诛笔伐”,还有针对他的两项调查,可谓是“鸭梨山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发表州情咨文,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就像我们之前分析的,只要克里斯蒂没撒谎,华盛顿大桥的“封桥门”事件不会对他总统之路有太大影响。聪明的泰迪熊州长并没有逃避迂回这起事件,而是雷厉风行的解雇了惹事生非的下属,并以州长之尊表态承担事情的全部责任,也一再做出道歉,申明自己毫不知情。整个摆出了一个大丈夫顶天立地、敢作敢当的姿态。也许克里斯蒂不希望矫枉过正,所以在14号的州情咨文中,克里斯蒂只用了开场1分钟的时间,以自己三寸不烂之舌和充满凛然正气的慷慨陈词,对丑闻事件做了含蓄而深刻的总结。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上周发生的事件,真的对我们政府是场考验。”

您看,用词多么委婉。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我们明显犯了错误,直接导致民众对我们的失望,他们本对我们满怀美好希望。”

克里斯蒂坦承错误,接下来他誓言。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我们会积极合作,给所有疑问以满意答复,让这种失信于民的事不再发生。”

也许是发言过于精彩,开场白后,竟引得在场不少人起立并长时间鼓掌,克里斯蒂也非常配合的报听众以无辜、肯定和感谢的神色。请注意他的表情。

也许这位2016总统大热门觉得自己对整起事件的处理也够仁至义尽了吧,至少也要赚点同情分吧。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州情咨文”中,没有具体提到“封桥门”事件名称,甚至连“桥”这个字儿都没有。而且他在1分钟后,迅速切入州情咨文正题,详述自己过去的施政成绩。这两点一下就被无孔不入的细心批评者抓住,大做文章:不够诚恳、转移话题、反省不够深刻、没有触及核心问题,等等等等。

有批评者建议他,不能只说“mistakes were made”,而要想想如何改进不让错误再发生﹔也不能只知道解雇下属,而是要触及核心问题,为什么这样的事会发生,为什么他的下属要这样做。

等等批评意见,大有不用唾沫星子淹死克里斯蒂不罢休之势。不过,州长大人也不必过分忧虑,根据皮尤调查机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丑闻事件发生后,仍有59%的新泽西州民众认可他的施政表现。不知道用“毁誉参半”来形容现在的克里斯蒂,是不是恰当。

最后,让我们跳出来看,在“批评”与“支持”,“揭露”与“救赎”的这场角逐间,也体现了民主政治的运作特色。也许在遥远的东方,也正有人撇开自家事不管,而是兴致勃勃的在参与美国的民主政治运作,声嘶力竭的在批评克里斯蒂呢。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美国骗局》、《地心引力》 入围奥斯卡十奖

第86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公布,《美国骗局》、《地心引力》分别获得十项提名最风光,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担任制片并参与演出的《为奴十二年》以九项提名紧追在后。而角逐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一代宗师》,在最后一轮不幸遭到淘汰,未获提名。

本届奥斯卡入围名单揭晓。

电影《美国骗局》(American Hustle)延续在金球奖的夺奖气势,硬是在奥斯卡抢得十项提名,与电影《地心引力》(Gravity)不相上下。两部影片将共同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奖项。

此外,《美国骗局》还入围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女配角等大奖,相比之下,《地心引力》的其余入围奖项则集中在技术类。

至于热门的影后人选,外界认为本届金球奖影后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夺下奥斯卡奖影后的呼声最高,不过她还要迎战以《地心引力》入围的劲敌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

至于华语片《一代宗师》虽然无缘角逐最佳外语片,不过在技术奖项–最佳摄影以及最佳服装设计仍然大有可为。

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2日在洛杉矶举行。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神韵热纽约升温 唤醒人内心善念

神韵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第五场演出,让纽约的“神韵热”继续升温。有观众看完神韵后激动地表示,神韵唤醒了人内心最善良的一面,让人避免在对物质世界的追求中渐渐迷失。

导游Arthur Collazo:“美得无法形容,超凡脱俗。”

建材公司业主Tony Brinkmann:“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文化。”

教职员工Rosanne Trifaro:“超凡的艺术天赋由内而外地表现出来,让人叹为观止。”

神韵舞蹈演员展现高超的身韵、身法与出神入化的毯子功,让纽约主流观众惊叹不已。

公司经理Sandy Sult:“我们出了电梯以后,我母亲说他们看起来像飘在空中跳舞。”

英语老师Carlos Castro:“神韵的舞蹈演员高度地协调一致,我看他们就像一个人一样,完美无瑕的演绎。”

神韵透过精湛的艺术演出,再现五千年中华文明,让观众如痴如醉。神韵博大精深的内涵,也触动观众对生命与当代社会进行深度反思。

英语老师Carlos Castro:“真的触动了我,让我深深感动,神韵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让人性最善的一面苏醒,她展现出身心灵的高度联系,这个联系让我们找回了平衡,为何当今世界如此纷乱?就是因为失去了这种平衡。”“我相信物质世界造成了一个幻像,我们应该赶快醒来,我们所拥有的远比物质本身更多,要记住自己是具有灵性的人类,在地球上生活。”

也有观众为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而惋惜。

地产经纪人Donna Rainforth:“他们不能在自己的国家演出,很让人遗憾,但我很高兴神韵能在这里上演。”

导游Arthur Collazo:“有些表现历史故事的节目,以及讲述法轮功学员坚定信仰的节目,让我非常受感动。”

短短2小时,让观众意犹未尽,许多人已经开始憧憬明年的神韵晚会。

地产经纪人Donna Rainforth:“我们明年一定会再来看,因为每年都是全新节目。”

建材公司业主Tony Brinkmann:“我们明年会再来,我们要看更多的神韵演出 。”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加国会议员:神韵呈现高尚美德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双子城滑铁卢-基奇纳的最后一场演出于1月15日晚圆满结束。这也是国会议员史蒂芬 伍德沃兹第四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每次看都很享受,并发现不同以往的新颖之处,会一如既往的向所有人推荐。

国会议员史蒂芬•伍德沃兹:“毫无疑问,神韵艺术表达绝对达到了最高水准. 演员在 动作的协调、配合上统一,太壮观了。!”

国会议员伍德沃兹从演出中看到了传统美德。

国会议员史蒂芬•伍德沃兹:“美德的展现,美丽、优雅、高贵、英雄气节、信仰、博爱和希望,这些是都是目前大众流行文化中很少看到的.”

他表示,神韵再现的传统文化,值得珍惜。

国会议员史蒂芬•伍德沃兹:“神韵的演出,凝结了中国几千年文化的结晶和智慧,如果有人漠视几千年的智慧,那真是令人伤感和遗憾。神韵将中华文化再现,太好了。”

伍德沃兹对小舞剧《风雨中的莲》特别欣赏。

国会议员史蒂芬•伍德沃兹:“莲花像征着纯洁和智慧开启,这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的目标。智慧开启是我们的共同追寻,神韵让我们看到希望,这种纯洁和智慧开启是可以实现的,这一点非常关键。”

伍德沃兹说,每个人对神韵的感受都不同,但都可从中获得艺术的享受。

不同人对神韵的认识和感受不一样,完全可以令人沉浸在久远的神奇中,享受一次美好的久远时空旅行。

伍德沃兹说,还会一如既往的向所有加拿大人推荐这场艺术盛宴。

新唐人记者司雨加拿大双子城报导

印地安纳杂货店枪击案 3人死亡

美国印地安纳州一间杂货店星期三晚上发生枪击案,两名女性中枪身亡,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枪手击毙。

悲剧发生在位于埃尔克哈特(Elkhart)的杂货店,警方接获报案,在晚上10点左右赶到现场,发现店内有一名男子持枪,他也向警方射击。

遭到射杀的两名女性,一名是顾客,一名是店家员工。目前还不清楚凶嫌是否与两名受害者有关。

警方表示,凶器是一把半自动手枪,现场还发现一把刀子。三人的姓名目前都没有未公布,行凶动机也还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纽约州枪管法生效 购买子弹需当面

纽约州长库默推动的一项枪支管制法今天(1月15日)正式生效。这项法案要求所有购买弹药的交易,必须由卖家和买家当面完成。

这项枪支管制法案的英文缩写是SAFE(Secure Ammunition and Firearms Enforcement),中文就是安全的意思。这项法案要求所有弹药交易需要当面进行。即使是网上销售,也要求有经营许可的卖家与买家本人交易。这些规定是为了避免重罪犯、精神病患者等禁止持枪的人买到弹药。

同时,法案也禁止使用超过10发子弹的弹匣,0.22口径管状弹匣除外。

法案也要求当纽约州政府的数据库完成之后,零售商需要对购买弹药者也像购买枪支一样进行背景调查,并且登记子弹销售记录。同时,对于非法拥有枪支,该法案也要求加重惩罚。

这项法案是针对康州纽顿市(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而做出的反应,法案由纽约州参议员高登(Martin Golden)提出,今年1月14日在参议院通过,15日在众议院过关,并在半小时之后由纽约州长库默签署正式生效。

该法案遭到一些团体的抗议,认为这些规定违反了宪法第二修正案。

白思豪宣布“零计划” 降低交通死亡率

星期三,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组建结合众多部门的工作团队,实施他的“零计划”,就是十年之内把纽约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为零。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市府官员、近期车祸受害人家长与白思豪一同出席记者会。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是本届市府的工作重点之一,不能让车祸夺去生命。”

“零计划”重点是找出超速违规者,进行罚款;加强高速公路巡逻及事故调查。另外,纽约市内街道限速还要再下调。

新组建的跨部门团队包括纽约警察局、交通局、健康与心理卫生局,以及出租车和豪华车委员会。他们将一同制定计划,增加交通安全,包括纠正司机的违规行为,扩大限速20英里的范围,请州府批准纽约市的监控摄像规定。2月中旬给市长提交报告。

纽约市长白思豪:“就职那天我说过,我们将带来改变。说到做到,现在就要开始行动。”

纽约市近期安装的测速摄像头星期四将开始对超速开罚单。纽约警察局高速公路巡逻人手将增加50%,达到270人。

2014年才过去两周,已经有11人死于车祸,其中7人是行人。去年凶案死亡人数333人是历史新低,但车祸死亡却是286人。

纽约警察局长布莱顿:“失去生命无可挽回,无论是死于凶杀还是车祸。”

纽约市长白思豪:“政府的首要职责是保护民众安全和健康,至少在交通方面我们要做好。”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北京空污再创新高 严重有害健康

北京星期四(1月16日)发布了2014念第一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空气污染指标已达到严重有害健康的程度,是这几个月来的新高。

今天一大早,北京市就垄罩在浓厚的霾雾中,由于能见度低,连接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四条高速公路因此关闭。

外出通勤的人们都戴上了口罩,以防止生病。

电视制作人米西:“比如说我有鼻炎,我今天鼻炎就特别严重,像很多时候空气污染的那些危害,也害怕自己会有影响。”

严重的污染也对北京居民造成不小的影响。

医生蓝文佳:“污染特别重,我最近已经长期这一阶段重感冒,呼吸比较困难,咳出的痰是黑色的,所以我准备离开北京了,我不愿在这待了。”

当局公布,今天早上0点,万寿西宫监测点的PM2.5实时浓度,每立方米达到623微克,其他多个站点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监测仪,在今天早上四点,测到数据高达每立方米671微克。

为降低污染,北京市不得不实施减排计划,可能将放弃煤,改采瓦斯发电及供热。环保人士警告,减排措施“难免触及巨大的既得利益”,希望“政府、法院、企业、媒体、环保组织和公众各司其职”。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梁振英施政报告被斥忽略核心价值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三在立法会发表其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报告将重点放在扶贫、安老等议题上,针对港人关注的新闻自由、法治、人权和民主政制等问题则轻轻带过﹔民主派议员斥责梁振英忽视港人的核心价值。

包括法轮功在内的多个民间团体在梁振英抵达立法会前到场抗议,批评他施政错误,导致民怨沸腾。

梁振英抵达立法会大楼遭到多个民间团体的抗议,随后在宣读施政报告时,先后遭到社民连的梁国雄议员,以及人民力量的陈伟业和陈志全议员的抗议,其后三人被逐出会议厅。

民主派政党对梁振英在长达41页的施政报告中,仅用五行字提及港人关注的香港政制发展和维护核心价值大表不满。

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他是一个只用两分钟去讲政制,只用一段一分钟去讲法制肃贪倡廉、人权民主的特首。”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近期我们每天都在讲的新闻自由,编采自主,香港人都是很紧张的一个核心价值。第四权被清楚的削弱。”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刘惠卿:“我们要警告梁振英,福利民生我们也都觉得很重要,但是政制的问题,如果是有筛选的,到时候这个选举安排我们民主党一定投反对票。”

报告结束后,梁振英在离开立法会时再次遇到留守的法轮功学员抗议请愿。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郭台铭携手台大 争取5位诺贝尔级人才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上午跟台大签署合作备忘录,要打造华人社会第一的癌症治疗中心,还喊出要向全球“争才”,没有预算的上限,要吸引5位诺贝尔级的学者,和数百位专业人才进驻。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携手台大,启动“全球争才召集令”,喊出要吸引5位诺贝尔级学者,和数百名生医方面专业人才进驻,打造华人社会第一的,癌症治疗中心。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我是认为现在求才已经不够了,要争取人才。在经费上,我已经讲过了,是没有限制的,去找到好的人才。”

喊出争取人才,预算无上限,郭台铭表示台湾并非没有人才,而是没有机会,更跨足投资生医和“健康工程”,2007年捐赠150亿给台大,成立生医工程馆和癌症医学中心,放眼世界。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我到印尼投资,印尼有一千万个华人,他们现在都是在其他地方(医疗),他们要跑那么远,为什么不能到台湾来?”

不但将在印尼投资打造生产线,更已经看到未来的潜在医疗商机,扩大集团事业版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战胜酷热强手 名将澳网晋级

正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网球公开赛,遇到了极端的酷热天气,澳网主办单位采取了极端高温政策(Extreme Heat Policy),关闭海信球场(Hisense Arena)屋顶,导致比赛延误4个小时,那么那些网坛名将的表现如何呢,我们来看一看。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第三天,由于当地气温达到摄氏43.4度,酷热高温使球员不得不穿上装了冰块的背心,戴上冰围脖。

三号种子选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比赛中遇到了世界排名第44的意大利选手克娜普(Karin Knapp)。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其中第3盘打了近两小时,莎拉波娃最终以6-3、4-6、10-8击败克娜普,晋级第三轮。

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遇到了澳大利亚小将加斯奎特(Thanasi Kokkinakis)的挑战,但他雄风不减,直落三盘,轻松晋级。

曾在2010年赢得了澳网冠军的费德勒也轻松击败卡夫齐克,晋级第三轮。

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编译报导

JCPenney关33店 裁员2千人

美国大型连锁百货业者杰西潘尼打算关闭33家店面,并且裁员两千人试图挽救经营成绩。

杰西潘尼表示:“会关闭33间表现不佳的商店,并且裁员两千人来减少支出,预估会在五月初完成。”

裁员可以让杰西潘尼在2014年初省下6千5百万美金的成本。首席执行官麦克欧曼表示,要做出这样的决策很难,但为了改善获利率以及考量到公司的未来,还是得采取这样的策略。

同时,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新店,仍然会维持开幕计划。

杰西潘尼总部位于德州普来诺,目前拥有1千1百间店面,是全国最大的服饰和家俱零售商。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1月16环球财经简讯

澳就业锐减 澳元贬至3年最低

澳洲12月的就业人口大减到2.26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加7千5百人,创下9个月最大减幅。全职工作更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减幅,澳元汇率因而贬值到3年来最低点,成为1澳元兑换0.8805美元。澳洲12月的失业率连续3个月持平在5.8%,但是劳动参与率再次下滑到2006年4月以来最低点。澳洲央行再度调降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因此跟着升高。

不畏召修 特斯拉上季营收俏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召回2.9万个Model S汽车的充电器转接头,因发安全性疑虑,但是去年第四季Model S依然大卖6千9百台,估计第4季营收将比预期增加20%。外界估计,去年Model S的销量至少2.25万台,预期今年将成长40%。除了美加区和欧洲的需求成长之外,几周后也将在中国贩卖。

应用程式消费纠纷 苹果与FTC和解

苹果公司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针对iOS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 的内部付款争议达成和解,苹果将支付 3千250 万美元的赔偿金,避免旷日费时的法律斗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2011年初宣布,将对消费者的应用程式消费投诉展开调查。尤其是重点审核孩童取向的游戏,因孩子会透过iPhone、iPad内各种名目进行不必要的付费购买动作。

消费者信心佳

根据市场分析师预估,美国第四季企业获利增长年率可能达到4.9%,为连续第3季加快,加上消费者信心大幅上扬到6年来最高年终水准,使消费者有明显的消费动能出现,预期将带动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与苹果公司(Apple)等企业的产品销售,支撑制造业复苏力道。

新唐人记者密西方源综合报导

香港贺岁喜剧袭台 吴君如抵台宣传

贺岁片档期,今年有三部国片接力上演,去年以大尾鲈鳗拿下国片票房冠军,艺人猪哥亮,再次发挥搞笑功力,主演电影大稻程。昔日的综艺节目搭档,彭恰恰、许效舜,也以传统技艺为题材,抢攻贺岁片票房。而香港喜剧片,同样描准台湾市场,今天主要演员,吴君如,亲自抵台做宣传。

港星吴君如:“新年快乐,各位老板好。”
曾以喜剧片金鸡,拿下金马女主角,相隔10年,吴君如带着金鸡二,再次袭台。

女主角身兼监制,卡司集合香港一线男星,吴君如亲自抵台做宣传。

港星吴君如:“每一个跟我合作过的演员,在戏里面,都有跟我一个非常长时间的一个交集,跟我他们有很多共同美好的时光,好像陈奕迅啦,我们又会谈谈以前唱歌的一些。”

喜剧港片强力袭台,今年台湾也有三部喜剧片要上映。

舞龙舞狮、加上电子花车,引起民众不少共鸣,彭恰恰、许效舜这对搭档,极尽搞笑功力,要逗乐观众。

林依晨,苏有朋搭档,电影《甜蜜杀机》开创警匪喜剧片,苏有朋饰演胆小怕事的警察,不顾形象豁出去。

猪哥亮,加上隋棠,通俗的时代穿越剧,带领观众回到100年前的大稻埕,猪哥亮再次发挥,猪式幽默,要再创票房佳绩。

2013年,猪哥亮主演的贺岁片大尾鲈曼,拿下年度国片票房第一,2014年,贺岁片接力上演,要让观众在过年期间,笑个过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德州大桥惊险一幕:特技车手玩命过桥拱

1月14日,特技车手麦特•奥尔森(Mat Olson),骑着自行车穿过一座大桥,不过他走的可不是桥面,来看看下面的惊险画面。

周二,在德克萨斯州的沃思堡市,奥尔森骑着自行车,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穿过刚刚建成通车不久的“第七街大桥”的拱形桥栏。

奥尔森,是DecoBMX的专业骑手,“第七街大桥”由6道拱形桥栏连接,在拱形桥栏之间,被分别放置一块过度木板,让奥尔森可以比较顺畅的通过。

奥尔森的头盔上安装着一个摄像头,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他骑过拱形桥栏的惊险视角。

当奥尔森从最后一道拱形桥栏骑下时,人们发出喝采声。

不过,提醒大家不要去做类似冒险,即使是奥尔森这样经过大量训练的特技车手,也是要冒着极大风险来完成这种冒险的尝试。

特色小吃香菇肉焿 半世纪的好味道

台湾小吃的特色是就地取材,不管是台湾人还是外国人,对于在地的味道,都有一份浓厚的感受,在桃园车站旁,老板对食物的热忱,就是希望做出的香菇肉焿,能让人吃了回味无穷,带你一起来品尝在地的好滋味。

薄薄的芡汁,有点浓又不会太浓,软嫩的肉焿配上香菇、笋丝,协调的口感,这可是台湾小吃的代表之一香菇肉焿。

民众:“甚至到台南,或是更远的高雄之类的,都有吃很多小吃,但没想到我自己吃到自己家里的小吃的时候,原来自己家里的小吃,是这么好吃的。”

老师傅张树辉:“下去揉一揉,鱼浆放少一点,粉不要放太多,给客人吃了比较好。”

有半甲子经验的老师傅说,首先要将猪肉去筋去油脂,再来切片成长条形,之后切丝 、拌料,用热水烫过后,就可入羹汤了。

老师傅张树辉:“做学徒时先洗碗, 再去拿刀切笋子,煮肉焿,渐渐才去切肉。起先在切都会切到手,等刀拿稳了就不会了。”

年轻老板黄章弟:“我发现几乎都是原料,自己再动手去制作,我觉得那才是一个做料理的真实感。”

店内主打台北圆环特色小吃 ,香菇肉焿、排骨酥汤等,在景气不好生意难做时,年轻老板用他对食物的热忱,掌握新鲜食材制作,成功地抓住客人的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