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十大绝招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2014刚刚开始,很多人都需要新年立志。俗话说“常立志不如立长志”,与其发誓减肥戒烟而很快放弃,不如学学美国人的不费吹灰之力就会增加银行账户余额的一些小习惯。

据《华尔街日报》翻译《MarketWatch》的文章,有十个好办法可以帮你省钱

1.记录花销。就是即使花小钱也在智慧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做个记录,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不久你会看到效果。这个可以在网上找些软体帮你计算算术题。一旦真正看到钱──以及信用卡交易──花在了哪里,你就会更容易确定并减少浪费性的开支

2.量入而出。等看到钱花到哪里去了之后,拿去跟其他开销列在一起,很容易就算出你的出项是不是大于进项。

3.制定现实可行的节约计划。“小资”们如果讲究情调一天喝一杯拿铁咖啡(鲜奶咖啡),一个月就是800多块,一年就有9000多块人民币。自己煮咖啡会省很多,如果不能自己煮也可以去一家便宜一点的咖啡馆。

4.付款自动化。有时候你打算在到期日之前还款,结果也忘了这茬,就会产生多余的罚款。将这些任务自动化,就可以免去这个麻烦。

5.把手续费开支最小化。利息,滞纳金,ATM提款手续费,活期存款费──其实选对了金融机构和产品并实现自动化付款,任何银行手续费都可以避免。

6.砍掉有线电视费用。看有线电视很费钱,现在有很多办法比如网路都可以解决你看电视的问题。

7.降低其他费用。Credit.com消费者教育总监格里•德特韦勒(Gerri Detweiler)说:“年初要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查看一下各种账单上的费用。照全年统计下来,这点时间可能会得到相当不错的回报。” 像针对有线电视费一样,打几个电话,重做一下其他月度账单,如信用卡利率、汽车房产保险费,甚至还有手机话费等。

8.选择新的优惠价。可能你在2012年和2013年拿到了一些“免费试用”或“一年零利率”的优惠条件,现在这些优惠已经失效了。你可以找到另一次与此类似的信用卡促销活动,把欠款余额转过去,或者是确保没有每个月都保留一笔欠款,因为“零利率”现在很有可能已经变成了15%或者更高。

9.保持身体健康。不言而喻,这是你省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0.鼓励自己实现计划。制定少开支多存钱的计划知易行难,所以一定要自己对自己负责。不妨首先跟亲友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请他们帮助你坚持下去。干脆在Facebook、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上公布算了,搞一次众筹激励。没有什么比点赞和笑脸更能让你坚持下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