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周年 谷歌首页欢庆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世界3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今天(15日)迈向对外开放255周年重要里程碑,网路搜寻业巨擘谷歌在首页刊登以大英博物馆大门及中庭为主题的绘图,为这家全球重要博物馆欢庆。谷歌首页绘图中还安排了大英博物馆仿希腊建筑的大门入口,还有馆内重要的雕像展品。

据中央社报导,大英博物馆的收藏品主要来自医师斯隆爵士(Sir Hans Sloane),为了保存他超过7万1000件的藏品,他当年以2万英镑悉数卖给乔治二世国王,1759年1月15日大英博物馆首度开放时,地点就在目前的位置,当时是1栋17世纪的豪宅。

大英博物馆在开放之初就免收入场门票,是全球少数提供爱好艺术访客免费参访的世界级博物馆,斯隆爵士最初的收藏品大多是书籍、手稿、自然标本以及包括硬币、绘画、素描、勋章等。

现在大英博物馆的收藏品已扩增到800万件,藏品完备涵盖全球5大洲,不少是大英帝国时期在海外取得的藏品,博物馆的面积也因为藏品增加而不断扩大。

随着原在大英博物馆内的大英图书馆于1998年迁往圣潘克斯(St Pancras),馆方重新打造留下来的空间,兴建1个涵盖面积达2英亩的玻璃屋顶,于2000年启用,命名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中庭(Queen Elizabeth IIGreat Court),是欧洲面积最大有屋顶覆盖的公共广场。

大英博物馆去年共有670万人次造访,创下历史新高纪录。255年前大英博物馆每天约只有75人次造访,去年已增加到3万3848人次,馆方欢迎更多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到大英博物馆观赏世界文明的瑰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