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週年 谷歌首頁歡慶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世界3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今天(15日)邁向對外開放255週年重要里程碑,網路搜尋業巨擘谷歌在首頁刊登以大英博物館大門及中庭為主題的繪圖,為這家全球重要博物館歡慶。谷歌首頁繪圖中還安排了大英博物館仿希臘建築的大門入口,還有館內重要的雕像展品。

據中央社報導,大英博物館的收藏品主要來自醫師斯隆爵士(Sir Hans Sloane),為了保存他超過7萬1000件的藏品,他當年以2萬英鎊悉數賣給喬治二世國王,1759年1月15日大英博物館首度開放時,地點就在目前的位置,當時是1棟17世紀的豪宅。

大英博物館在開放之初就免收入場門票,是全球少數提供愛好藝術訪客免費參訪的世界級博物館,斯隆爵士最初的收藏品大多是書籍、手稿、自然標本以及包括硬幣、繪畫、素描、勳章等。

現在大英博物館的收藏品已擴增到800萬件,藏品完備涵蓋全球5大洲,不少是大英帝國時期在海外取得的藏品,博物館的面積也因為藏品增加而不斷擴大。

隨著原在大英博物館內的大英圖書館於1998年遷往聖潘克斯(St Pancras),館方重新打造留下來的空間,興建1個涵蓋面積達2英畝的玻璃屋頂,於2000年啟用,命名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中庭(Queen Elizabeth IIGreat Court),是歐洲面積最大有屋頂覆蓋的公共廣場。

大英博物館去年共有670萬人次造訪,創下歷史新高紀錄。255年前大英博物館每天約只有75人次造訪,去年已增加到3萬3848人次,館方歡迎更多世界各地藝術愛好者到大英博物館觀賞世界文明的瑰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