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被抄家 金船金毛像 财物四卡车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中共军中巨贪谷俊山落网已两年,其所涉及的贪腐案情一直被中共当局低调处理,外界所知十分有限。近日,大陆媒体突然曝出一年前,谷俊山老家被抄,从谷家地下室抄出大量军用专供茅台、大金船、金脸盆,以及纯金毛泽东像等财物,整整四卡车。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2013年1月12日深夜,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老家被查抄。

据报导,谷俊山在老家的房子,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孟轲乡东白仓村13排第3号院,与其二弟的两户独院连在一起,三户独院的地下室相通,足有30多米长,大批名酒一箱箱码在里面。

被查抄的还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

据称,查抄从下午1点开始。执行查抄任务的是来自中共军方的军事检察院办案人员。现场有濮阳武警支队的人员配合。有目击者说,抄家的武警白天清查登记,夜里装车,“怕老百姓看见影响不好。”

连续装了两个晚上,各种财物装了整整四卡车,在茫茫夜色中驶向濮阳武警支队。

同时被查抄的还有东白仓村的村支书、谷俊山的小弟谷献军(外号谷三)的家。不过专案组的人扑空了,谷献军已把东西转移,只抄出很多军队专供茅台酒的空箱子。

报导引述知情者称,早在2012年春节前,来自北京的军方纪委、检察院人员,就进驻濮阳。很快,谷俊山被调查的消息就在濮阳流传。也是在2012年2月间,国防部官方网站显示,谷俊山从总后勤部的领导名单中消失。

直到2012年3、4月间,中纪委、最高检的人陆续加入,组成了十几人的军地联合专案组,调查才实质性进展。

2012年5月,谷俊山被正式停职接受调查。有关部门对谷俊山的调查事项多达十几条,其中三个方面的初步调查结论,出现在相关的通报中。

新唐人揭秘谷俊山仕途后台

2012年2月15日,在谷俊山刚被调查的初期,《新唐人》就及时发表了姬可心的署名评论文章《谷俊山事件与太子党内斗》,揭示出谷俊山仕途后台及与之相关的中共军中的秘密交易。

文章披露,谷俊山最初是由前武警司令吴双战(上将衔,已转全国人大任职)保举而得到军内仕途的重要升迁机会。吴疏通的前期关系人是曾庆红与江泽民,作为江对胡的“一项拜托”,谷在二○○三年七月晋升少将军衔。

谷俊山于二○一一年得升中将军衔,而此时军内联名揭发谷经济问题已近两年时间。军内知情人士都知道,吴双战及其河南籍势力是江、胡之间的军内缓冲区。所以,在吴双战被告发涉及重大经济违纪问题而被调查了四个月之后,吴邦国按江的指令而行“保吴”之策,让吴双战从武警现役转到全国人大内司委任副主任而获得“软着陆”。

文章表示:“也正是谷俊山的后台硬、涉及关系复杂,刘源在拿谷俊山‘开刀’之前,才放话说不惜抛弃现有地位和身家性命。”

谷俊山已被媒体曝光的贪腐情况

谷俊山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基建营房部副部长、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

自从中共当局通报了谷俊山落马的消息后,陆陆续续有海内外媒体挖出一些谷贪腐的情况。

据《财新网》披露,谷俊山任职期间,军队住房标准大幅度提高。军营第四次大规模扩建及营具全面升级换代,谷俊山从中寻租,收受巨额回扣。单是在上海,谷俊山把一块军产地卖了20多亿元的高价,其中大约有6%是谷俊山的回扣;而在谷某的河南老家濮阳,谷氏家族攫取土地开发楼盘远近闻名;谷俊山还与地产商商定,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中间差价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

据称,在北京,谷俊山染指的二环黄金地段周边军队地产达数十块,拥有数十套房,每套面积都在170平米左右。谷俊山交待,这些房子打算送人。

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八年时间升了五级,升官之快“匪夷所思”。

2013年9月19日,有港媒报导披露,谷俊山曾送给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辆12缸奔驰,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而此前就有媒体披露,徐把持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凤凰网》也曾报导,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污68亿,开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德国。谷俊山曾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中央清楚,我们拿小钱而已,大份都是领导的。中国没有干净的官员,谁敢反腐?都抓了谁做打手?不贪不色你在党内就没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报导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触目惊心,不仅贪污逾亿元,经营多家公司,拥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将军府”在内的数十套房产,包养数十名情妇,据说,谷俊山受贿的礼品包括别人送给他真人大小的纯金“小金人”。

据《看中国》报导,谷俊山是江系人马,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在军中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谷俊山被提拔成总后勤部副部长,还涉及到江派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国防部长梁光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