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塔人入围单程火星之旅初选名单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讯】克利斯蒂 • 佛利(Christy Foley)在她八年级的年鉴中曾写到,她想成为人类征服月球的第一批人。她没能实现到达月球的梦想,但她却可能有机会登上火星。

今年32岁的埃德蒙顿女子佛利欣喜的说,“我很愿意不去月球去火星。”“我的朋友们已经称我为火星人。一想到这,我几乎要晕倒了。”

超过20万来自世界107个国家的申请者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定居火星的“火星一”(Mars One)项目,但只有1,028人入围初选,其中包括300名美国人、75名加拿大人,62名印度人。据悉,卡尔加里一名31岁的工程师乍克.特罗乐(Zac Troller)也在初选入围者名单之列。

最终,只有24名身强体壮、能力超常的男女有机会进入太空,完成长达3千4百万英里,耗时至少5个月的旅程。
这次火星之旅是单程,意味着登上火星的人们将无法返回地球。

对此,佛利早有心里准备。“人人都在地球上终老。”她说,“那有点乏味。我会在火星上终此一生,很可能比在地球上活得长很多,因为那里的环境要健康得多,也不会有车会碾过你。”

佛利的丈夫,一名律师,也申请了“火星一”专案,但没能入选。他收到的拒绝信里讲述了一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被拒绝了15次才得以进入这个太空机构的故事。

虽然幸运入围,佛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现在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医疗测试、心里面试和特能挑战。作为一名环境与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师,佛利认为“火星一”专案为其提供了一次学习在陌生环境中如何生存和成长的机会。同时,也是实现其童年梦想的机遇。

“火星一”是由一个基地在荷兰的非营利组织发起,旨在使人类能在火星上建立一个殖民地。

预计将花费60亿美金把首批24个殖民者送到火星。每个后续载人任务将花费40亿美元。官员们计划通过赞助、捐款、集资和出售包括宇航员的选择、到登陆的每一个环节的广播权等方式筹集资金。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