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欲瘫痪曼谷 军事政变意味渐浓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再来关注持续动荡的泰国局势。周五,泰国军方举行陆军节阅兵排练,大量士兵以及军事武器现身曼谷。近期泰国有关军事政变的传言不断,虽然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否认军事政变可能,但外界持保留态度。

曼谷城内局势依然混乱,反对派与政府之间冲突不断。反对派表示,将在交通最繁忙时段,封锁城内7大主干道,在15天至20天之内,瘫痪整个曼谷。

而在此时,泰国军队借陆军节阅兵之机,将数千士兵连同坦克、直升机、大炮进驻曼谷,使得军事政变意味更浓。

泰国政治学副教授潘尼潭:“我们现在必须非常小心。因为目前我们处在(与以往军事政变)相同的情况:人民的对抗,政治僵局,腐败,以及反对政府领袖。”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则表示,不会出现军事政变。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我相信军方会保持谨慎,因为政变绝不会对国家有利,也不是真正的民主所需要的。”

虽然泰国军方领导人帕拉育目前表示中立,但是拒绝对军事政变谣言进行评论,使外界感到仍有变数。

泰国军方领导人帕拉育:“一切皆有可能,全看当时的情况。”

泰国政局将走向何方,一切还在观察之中。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