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欲癱瘓曼谷 軍事政變意味漸濃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再來關注持續動盪的泰國局勢。週五,泰國軍方舉行陸軍節閱兵排練,大量士兵以及軍事武器現身曼谷。近期泰國有關軍事政變的傳言不斷,雖然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否認軍事政變可能,但外界持保留態度。

曼谷城內局勢依然混亂,反對派與政府之間衝突不斷。反對派表示,將在交通最繁忙時段,封鎖城內7大主幹道,在15天至20天之內,癱瘓整個曼谷。

而在此時,泰國軍隊借陸軍節閱兵之機,將數千士兵連同坦克、直升機、大砲進駐曼谷,使得軍事政變意味更濃。

泰國政治學副教授潘尼潭:「我們現在必須非常小心。因為目前我們處在(與以往軍事政變)相同的情況:人民的對抗,政治僵局,腐敗,以及反對政府領袖。」

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則表示,不會出現軍事政變。

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我相信軍方會保持謹慎,因為政變絕不會對國家有利,也不是真正的民主所需要的。」

雖然泰國軍方領導人帕拉育目前表示中立,但是拒絕對軍事政變謠言進行評論,使外界感到仍有變數。

泰國軍方領導人帕拉育:「一切皆有可能,全看當時的情況。」

泰國政局將走向何方,一切還在觀察之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