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灾民要求查明台湾捐款流向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2001年萨尔瓦多两起大地震受灾户今天(8日)要求前总统佛洛瑞斯(Francisco Flores)说明台湾1000万美元赈灾捐款的流向,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收到这笔捐款。目前萨国国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这笔款项。

据中央社报导,2001年1月和2月萨尔瓦多先后发生两次强烈地震,当时中华民国政府捐赠1000万美元给萨国政府做为赈灾救援之用,但据传这笔款项遭佛洛瑞斯以洗钱方式侵吞。萨国国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

昨天,佛洛瑞斯在国会特别委员会约谈时坦承任内(1999-2004)收到这笔捐款,并已发放至灾民手中。

地震重灾区拉斯科林纳斯(Las Colinas)的民众领袖罗沙雷斯太太(Marta de Rosales)获悉佛洛瑞斯这段谈话后,要求尽快查明这笔捐款的去向,因为她说“灾区从来没有收到这项援助。”

罗沙雷斯太太对媒体表示,地震灾后,灾区有些家庭才收到5磅的豆子、5磅的糖和5磅的日用品,有的家庭什么都没收到。

她说,地震发生13年后,灾区的很多家庭仍然生活艰困,因为他们已无家可归。400多人还深埋在瓦砾中,无法挖掘出来。

佛洛瑞斯在昨天国会的约询中坦承收到“很多”台湾方面的援助,所有的援助都已送到灾民手中,但他也承认这些捐助都没有官方纪录。

拉斯科林纳斯地方委员会主席佛罗雷斯(Alejandro Flores)证实,当地收到的台湾方面捐助,只有一笔250万美元,用来兴建纪念公园以及购买灾区重建用地,至于1000万美元的捐款,他一无所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