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國災民要求查明台灣捐款流向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2001年薩爾瓦多兩起大地震受災戶今天(8日)要求前總統佛洛瑞斯(Francisco Flores)說明台灣1000萬美元賑災捐款的流向,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收到這筆捐款。目前薩國國會已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這筆款項。

據中央社報導,2001年1月和2月薩爾瓦多先後發生兩次強烈地震,當時中華民國政府捐贈1000萬美元給薩國政府做為賑災救援之用,但據傳這筆款項遭佛洛瑞斯以洗錢方式侵吞。薩國國會已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

昨天,佛洛瑞斯在國會特別委員會約談時坦承任內(1999-2004)收到這筆捐款,並已發放至災民手中。

地震重災區拉斯科林納斯(Las Colinas)的民眾領袖羅沙雷斯太太(Marta de Rosales)獲悉佛洛瑞斯這段談話後,要求儘快查明這筆捐款的去向,因為她說「災區從來沒有收到這項援助。」

羅沙雷斯太太對媒體表示,地震災後,災區有些家庭才收到5磅的豆子、5磅的糖和5磅的日用品,有的家庭什麼都沒收到。

她說,地震發生13年後,災區的很多家庭仍然生活艱困,因為他們已無家可歸。400多人還深埋在瓦礫中,無法挖掘出來。

佛洛瑞斯在昨天國會的約詢中坦承收到「很多」台灣方面的援助,所有的援助都已送到災民手中,但他也承認這些捐助都沒有官方紀錄。

拉斯科林納斯地方委員會主席佛羅雷斯(Alejandro Flores)證實,當地收到的台灣方面捐助,只有一筆250萬美元,用來興建紀念公園以及購買災區重建用地,至於1000萬美元的捐款,他一無所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