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骂战互称“伏地魔” 外交争端成笑料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看过《哈利波特》的观众一定知道故事中的头号大反派黑暗魔王伏地魔。这本是一个虚拟的人物,但在最近由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挑起的一场公开的骂战中,伏地魔现身了!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一看。

全球最卖座的小说和电影《哈利波特》中,头号反派人物,黑魔王伏地魔

为达到长生不死的企图,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撕裂,藏在七个魂器内。而每次撕裂灵魂,都要以作恶为代价。

1月1号,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每日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形容军国主义是日本的伏地魔,而靖国神社就是收藏其灵魂的魂器之一。

夏明:“我觉得非常滑稽在于,刘晓明作为共产党无神论的官员,他现在又搬出所谓灵魂这些东西来为他自己服务,他觉得只要可以给别人造成羞辱,他都可以去运用。你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官员变成完全的机会主义和实用主义者。”

日本驻英大使6号回击,称中共才是亚洲的伏地魔。他说,东亚已迈入十字路口,有两条道路摆在中国面前。一个是寻求对话,恪守法律规则;另一个是扮演“伏地魔”的角色,释放出军备竞赛和紧张局势升级的恶魔。

夏明:“日本在二战以后,它的军费收入根据宪法,是不可能突破1%的经济当量的。中国(共)在过去20年呢,年均的国防开支超过2位数。造成从新加坡那些国家的恐惧,到日本,到华盛顿那些决策者他们的担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底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中日这一轮的骂战。

对比这一轮口水战中两方的遣词造句,中共官方更加情绪化。从挑起“伏地魔”之说,到说日本首相“活该睡不着”,让两国民间都为之语结。

而专家认为,目前仍在冷眼旁观的国际社会,应该着眼于更深层面。

夏明:“过去的1、20年,西方国家,尤其是自由主义学说,他们觉得如果让中国(共)政府加入以自由主义为基石的国际秩序,那么中国会逐渐向进步方向前进。但是现在经过20多年、30多年的观察,中国(共)政府相反对人民的控制还在加强。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挑开在根本的价值层面、意识形态,还有根本的是非之间的辩论,应该说,会引起西方所有国家的反省。”

对于这场“伏地魔”口水战,有中国媒体称其为“舆论甲午战争”,不过微博上的大多数网民普遍认为,中日这场在第三国媒体上进行的骂战过于幼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