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泰保证外国使节安全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泰国示威群众计划将从13日起占领首都,曼谷将被封城,直到获胜推翻政府为止。泰国外交部今天(8日)向驻泰外交使节保证,一定会确保使馆与外交人员安全,但外交人员仍担心断水断电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外交部向驻外使节说明13日曼谷封城的处理措施,以及可能带来的不便。

外交部国外事务常务次长席哈萨(Sihasak Phuangketkeow)告诉外交使节,如果有外交人员必须经过示威群众封锁的道路,政府会确保他们的安全。

席哈萨表示,泰国政府会以和平民主的措施解决冲突,对政治改革保持开放,也愿意倾听各方意见。

示威地点集中在市中心,是许多大使馆的所在地,一些外交使节担心使馆遭抗议群众断水断电,也有人担心机场会遭到封锁。

抗议团体虽强调,13日的曼谷封城行动,不会像2008年黄衫军一样封锁机场,也不会干预大众运输系统,但将切断政府机关与官员住家水电,逼迫看守政府下台。

抗议团体企图逼迫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tra)的看守政府下台,强调没有改革之前,就不应该有选举,因为选举充斥买票问题,企图让2月2日的大选不能顺利举办。

抗议群众指控盈拉政府与其兄戴克辛贪污,民粹政策伤害国家财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