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用商店销售 破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达到销售里程碑,周二公布的去年全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苹果(Apple)从中抽成30%,进账超过30亿美元。凸显iPhone与iPad大卖所产生的良性循环。

据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当苹果用户在苹果应用商店购买应用程式或撒钱时,同时强化了用户与苹果iOS平台之间的关系,并加大的用户未来再添购苹果装置的可能性。

在截至去年9月止会计年度,iPhone为苹果赚进910亿美元营收,苹果应用商店营收仅占其中一小部分。但苹果整体营收成长已见趋缓,而苹果应用商店事业则蒸蒸日上。

苹果透露,去年12月应用商店的应用下载量将近30亿次,金额超过10亿美元,堪称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月份。

苹果表示,应用程式开发商自2008年以来已从苹果应用商店赚进150亿美元。

苹果应用商店去年卖翻天,令人惊艳的应用程式包括Ellen DeGeneres开发的游戏Heads Up、ProtoGeo开发的计步器应用Moves、Simon Filip开发的特效摄影软体Afterlight,以及Kevin Ng开发的游戏Impossible Road等,全部大有斩获。

苹果还点名热门的应用程式,包括Candy Crush Saga、Puzzles & Dragons与Minecraft等。

苹果应用商店目前为iPhone、iPad与iPod Touch用户提供超过百万款应用程式,应用范围包括新闻、游戏、运动与旅游等,可谓林林总总,包罗万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