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應用商店銷售 破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達到銷售里程碑,週二公布的去年全年銷售額超過100億美元,蘋果(Apple)從中抽成30%,進帳超過30億美元。凸顯iPhone與iPad大賣所產生的良性循環。

據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當蘋果用戶在蘋果應用商店購買應用程式或撒錢時,同時強化了用戶與蘋果iOS平台之間的關係,並加大的用戶未來再添購蘋果裝置的可能性。

在截至去年9月止會計年度,iPhone為蘋果賺進910億美元營收,蘋果應用商店營收僅佔其中一小部分。但蘋果整體營收成長已見趨緩,而蘋果應用商店事業則蒸蒸日上。

蘋果透露,去年12月應用商店的應用下載量將近30億次,金額超過10億美元,堪稱有史以來表現最佳的月份。

蘋果表示,應用程式開發商自2008年以來已從蘋果應用商店賺進150億美元。

蘋果應用商店去年賣翻天,令人驚豔的應用程式包括Ellen DeGeneres開發的遊戲Heads Up、ProtoGeo開發的計步器應用Moves、Simon Filip開發的特效攝影軟體Afterlight,以及Kevin Ng開發的遊戲Impossible Road等,全部大有斬獲。

蘋果還點名熱門的應用程式,包括Candy Crush Saga、Puzzles & Dragons與Minecraft等。

蘋果應用商店目前為iPhone、iPad與iPod Touch用戶提供超過百萬款應用程式,應用範圍包括新聞、遊戲、運動與旅遊等,可謂林林總總,包羅萬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