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岁童患肿瘤 疑空污是主凶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中国湖北省日前传出年仅一岁的儿童罹患肿瘤病的消息,有关医生表示,当地肿瘤的发病率、死亡率近年呈年轻化趋势,空气污染可能是“主要凶手”。

据大陆媒体报导,武汉市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医生刘莉,1月6号,在中共武汉市政协讨论会上透露,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在不到10年时间里,病床数量增加了2倍,但依旧人满为患。

她表示,目前肿瘤病的发病率、死亡率都是第一,而且呈现向年轻化发展,甚至有年仅1岁的幼儿罹患肿瘤病。

刘莉认为,虽然包括肺癌在内的病情成因复杂,但空气污染绝对是“主要凶手”。

前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医生谭娓也认为,近年来大陆肺癌患者成倍增长,确实与雾霾严重有很大关系。

前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医生谭娓:“比如说,雾霾PM2.5严重超标,吸入我们身体之后,我们的细胞它会吞噬有毒物质,当它太大的时候,就会存积在肺中,很容易形成癌症。”

有大陆民众表示,要想改善大陆目前的环境,靠政府是没有希望的,只能自求多福。

谭娓医生建议,大陆民众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尽量多去一些树木多的公园,而且要多吃清肺的食物,增强自己身体的抵抗力。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