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歲童患腫瘤 疑空污是主兇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中國湖北省日前傳出年僅一歲的兒童罹患腫瘤病的消息,有關醫生表示,當地腫瘤的發病率、死亡率近年呈年輕化趨勢,空氣污染可能是「主要兇手」。

據大陸媒體報導,武漢市協和醫院腫瘤中心醫生劉莉,1月6號,在中共武漢市政協討論會上透露,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在不到10年時間裏,病床數量增加了2倍,但依舊人滿為患。

她表示,目前腫瘤病的發病率、死亡率都是第一,而且呈現向年輕化發展,甚至有年僅1歲的幼兒罹患腫瘤病。

劉莉認為,雖然包括肺癌在內的病情成因複雜,但空氣污染絕對是「主要兇手」。

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譚娓也認為,近年來大陸肺癌患者成倍增長,確實與霧霾嚴重有很大關係。

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譚娓:「比如說,霧霾PM2.5嚴重超標,吸入我們身體之後,我們的細胞它會吞噬有毒物質,當它太大的時候,就會存積在肺中,很容易形成癌症。」

有大陸民眾表示,要想改善大陸目前的環境,靠政府是沒有希望的,只能自求多福。

譚娓醫生建議,大陸民眾外出時一定要戴口罩,盡量多去一些樹木多的公園,而且要多吃清肺的食物,增強自己身體的抵抗力。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