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或赔20亿 和解马多夫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路透社周一说,美国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正与美国联邦政府达成约20亿美元的和解,以避免因马多夫(Bernard Madoff)庞氏诈欺案而引起诉讼。

根据和解协议,摩根大通将向曼哈顿起诉方支付逾10亿美元,剩下的罚金将支付给美国通货监理局,及财政部所属的调查防控洗钱行为的部门。据悉,美国政府计划将部分罚金用于赔偿马多夫案受害者。

另外,这项和解还涉及一项延期诉讼协议,只要摩根大通承认政府起诉行为属实,并加以改正,起诉将暂时中止。

马多夫策划了大规模庞氏(Ponzi)投资骗局。在2008年金融市场崩盘期间,马多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声称持有约65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但实际只有大约3亿美元。

这场骗局不仅毁了许多投资者,也让民众对金融危机的因果感到愤怒。

马多夫2009年被判150年监禁,摩根大通银行被指只顾收取服务费和佣金,对马多夫的骗局没有觉察和提出警告。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