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或賠20億 和解馬多夫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路透社週一說,美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正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約20億美元的和解,以避免因馬多夫(Bernard Madoff)龐氏詐欺案而引起訴訟。

根據和解協議,摩根大通將向曼哈頓起訴方支付逾10億美元,剩下的罰金將支付給美國通貨監理局,及財政部所屬的調查防控洗錢行為的部門。據悉,美國政府計劃將部分罰金用於賠償馬多夫案受害者。

另外,這項和解還涉及一項延期訴訟協議,只要摩根大通承認政府起訴行為屬實,並加以改正,起訴將暫時中止。

馬多夫策劃了大規模龐氏(Ponzi)投資騙局。在2008年金融市場崩盤期間,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聲稱持有約650億美元的客戶資產,但實際只有大約3億美元。

這場騙局不僅毀了許多投資者,也讓民眾對金融危機的因果感到憤怒。

馬多夫2009年被判150年監禁,摩根大通銀行被指只顧收取服務費和佣金,對馬多夫的騙局沒有覺察和提出警告。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