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新兵残忍被虐网民呼吁追究责任人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2013年12月,一段老兵虐待殴打新兵的视频被大陆多家媒体转载,引发舆论的哗然。该视频中显示,六名赤裸上身的人,对五个身穿军装的新兵进行暴打,用腰带、木棍等进行抽打,咒骂声响彻整个房间。而新兵们鼻子被打出鲜血,他们不仅不敢还手,甚至连动都不敢随便动。

军营充斥暴虐?

这则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消防二中队殴打新兵”的视频长达15分55秒,从12月9日上午开始在社交网站流传,至傍晚19时许,已有不少市场化媒体、官微开始转发,引来网友广泛流传,不少网友竞相留言,要求对网传老兵殴打新兵视频公开作出回应。

视频中,新兵站成一排,被扇耳光,用皮带抽,用棍子打,用脚踹。

画面左边第二位新兵,长的很瘦小,被七名打人者几乎个个上去对其拳打脚踢,瘦小士兵几度被殴打倒地,打人者们依然不依不饶,用脚踹他的肚子、头部,甚至将其打到墙角还用用膝盖猛顶他的胸部。

几名光膀子的老兵,用脚直接踹新兵的脖子和头;立正站立的新兵们,被一次又一次用脚踹向后面的墙壁。

一名穿迷彩服短袖的人,追着一名新兵边扇耳光边用脚踹,新兵双手紧紧地贴着裤缝,一边挨打一边后退,一直退到镜头前。背对镜头依然清晰地听得见“迷彩服”扇耳光和踢打声。

画面中,“迷彩服”还抄起一根棍子向其他新兵劈头盖脸打去,棍子很快被打成了三截。“迷彩服”打到最后,索性也脱了上衣赤膊上阵。

打人者们打一阵后又谩骂一阵,缓过气来接着又打,边打边给被打者擦血迹,擦完又打。

起初打人者有七名,后来又出现一名上身着迷彩短袖,下身着短裤的光头也加入打人的队伍。

如此深仇大恨?

该视频惊呆了无数网民。有网民惊呼“太恐怖了”,有网民表示简直难以置信这是新时代的军队,更有网民痛心地称就是俘虏都不允许虐待,何况是自己的战友,怎么下得去手!

emocracy:如此施暴,摧残的不仅是身体,而且更是每个人原本都有的人性。从此,毫无人性的工具性在施暴者和受虐者中都得到训练和强化。

有网友质问,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仇恨?

尽管当局宣称将追究责任人,但是公安部既没有公布涉案人及追责人员名单,也没有公布被虐待新兵的身体状况,引起许多网民的不满。

有网民指出,“事件涉及到人民对军队的信任”,必须追责,特别是事发单位的各级领导,“别找几个低级别的草草了事”。

也有人怀疑,未公布名单是否仍是“能瞒就瞒”的心态作祟?

许多网民呼吁,必须严惩(责任人)并公布(结果),“给当事人和亲属以及全国人民一个交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