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新兵殘忍被虐網民呼籲追究責任人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2013年12月,一段老兵虐待毆打新兵的視頻被大陸多家媒體轉載,引發輿論的嘩然。該視頻中顯示,六名赤裸上身的人,對五個身穿軍裝的新兵進行暴打,用腰帶、木棍等進行抽打,咒罵聲響徹整個房間。而新兵們鼻子被打出鮮血,他們不僅不敢還手,甚至連動都不敢隨便動。

軍營充斥暴虐?

這則 「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毆打新兵」的視頻長達15分55秒,從12月9日上午開始在社交網站流傳,至傍晚19時許,已有不少市場化媒體、官微開始轉發,引來網友廣泛流傳,不少網友競相留言,要求對網傳老兵毆打新兵視頻公開作出回應。

視頻中,新兵站成一排,被扇耳光,用皮帶抽,用棍子打,用腳踹。

畫面左邊第二位新兵,長的很瘦小,被七名打人者幾乎個個上去對其拳打腳踢,瘦小士兵幾度被毆打倒地,打人者們依然不依不饒,用腳踹他的肚子、頭部,甚至將其打到牆角還用用膝蓋猛頂他的胸部。

幾名光膀子的老兵,用腳直接踹新兵的脖子和頭;立正站立的新兵們,被一次又一次用腳踹向後面的牆壁。

一名穿迷彩服短袖的人,追著一名新兵邊扇耳光邊用腳踹,新兵雙手緊緊地貼著褲縫,一邊挨打一邊後退,一直退到鏡頭前。背對鏡頭依然清晰地聽得見「迷彩服」扇耳光和踢打聲。

畫面中,「迷彩服」還抄起一根棍子向其他新兵劈頭蓋臉打去,棍子很快被打成了三截。「迷彩服」打到最後,索性也脫了上衣赤膊上陣。

打人者們打一陣后又謾罵一陣,緩過氣來接著又打,邊打邊給被打者擦血跡,擦完又打。

起初打人者有七名,後來又出現一名上身著迷彩短袖,下身著短褲的光頭也加入打人的隊伍。

如此深仇大恨?

該視頻驚呆了無數網民。有網民驚呼「太恐怖了」,有網民表示簡直難以置信這是新時代的軍隊,更有網民痛心地稱就是俘虜都不允許虐待,何況是自己的戰友,怎麼下得去手!

emocracy:如此施暴,摧殘的不僅是身體,而且更是每個人原本都有的人性。從此,毫無人性的工具性在施暴者和受虐者中都得到訓練和強化。

有網友質問,為什麼有這麼大的仇恨?

儘管當局宣稱將追究責任人,但是公安部既沒有公布涉案人及追責人員名單,也沒有公布被虐待新兵的身體狀況,引起許多網民的不滿。

有網民指出,「事件涉及到人民對軍隊的信任」,必須追責,特別是事發單位的各級領導,「別找幾個低級別的草草了事」。

也有人懷疑,未公布名單是否仍是「能瞞就瞞」的心態作祟?

許多網民呼籲,必須嚴懲(責任人)並公布(結果),「給當事人和親屬以及全國人民一個交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