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贵狱中病重 母要求保外就医受阻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1月2日,陈克贵的母亲任宗举向临沂监狱提交"陈克贵保外就医"申请,但是,监狱狱政科和刑罚执行科均拒收该申请,并拒绝承认陈克贵患病。陈可贵的家人呼吁外界关注。

任宗举日前在女儿的陪同下,到临沂监狱探视其子陈克贵时获悉,陈克贵的阑尾炎和胃病疼痛加重,加之其被抓捕和审讯时曾遭警方殴打和威胁导致的头痛头晕症状也加剧。

陈可贵病情

陈可贵是旅居美国的大陆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儿,2013年12月30日,陈可贵的母亲任宗举在女儿的陪同下,看望服刑的儿子陈可贵,1月4日,她向《新唐人》记者讲述了陈可贵的身体状况。

任宗举描述当时的情景说:“隔着玻璃看到儿子手捂着肚子,脸上冒着汗珠。我问他为什么手捂着肚子?他说我胃疼。我说,胃疼你不看吗?去找找当官儿的反映反映,有病不得看吗?他说监狱里的医生给看了,没查出病来。他就说还疼,我说没吃药啊。他说,没给药吃。”

陈克贵还告知母亲,自四月份阑尾炎发作后,狱方为其进行了保守输液等治疗,但该病症一直间断发作,近期病情加重每天都疼一、二次。

任宗举还介绍说: “可贵跟我讲还有他的头,在张健等人强行闯入他家时,他的头部和身体遭到来人的木棍击打;他说他们把我打倒我爬起来,又打倒又爬起来,最后都爬不起来了,身上的伤和腿慢慢好了,但是到现在头还疼,还晕。”

她表示:可贵现在三个点疼,阑尾炎疼、胃疼、头疼,还有头晕,非常担心孩子的身体,可贵说上医院做胃镜才能查到,在监狱里查不出来,他说摸到了那个点疼。任宗举看到入狱前身体健康的儿子在入狱后疾病缠身非常心痛。

还表示:监区也没说带克贵到外面的医院看一下,希望监狱方带孩子去检查治疗,无论用哪种方法都好,如果监狱领导嫌麻烦,我们自己家里人可以领着孩子去看病。

申请保外就医受阻

山东维权人士卢秋梅也向《新唐人》记者介绍了陪任宗举申请陈可贵保外就医的经过。

他说:“2014年1月2日下午2点多陈克贵的妈妈和我一起去临沂监狱狱政科以及刑罚执行科,均不接受我们递交的陈克贵保外就医的申请书。陈克贵的妈妈任宗举和19监狱的狱警通话,其告知大嫂陈克贵没有病,不用担心,说有病的话会给治,就把电话挂断了。又打过去,那个警官坚持说克贵没有病,还说可贵就在这里让他说,克贵和大嫂通话的过程中说还是胃痛,疼的地方可以摸的到。

出了狱政科的门,准备找监狱长,被执勤的武警拦截,让我们去找刑罚执行科,到了那里,不容我们多说就让我们离开,并告诉我们家人没有申请资格!着急让我们离开,他们相互推诿。”

维权律师李向阳分析

维权律师李向阳表示:“之所以说他们不符合资格是指陈克贵做为政治犯,当局是不允许保外就医的。不过陈克贵是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的,当时是正当防卫,说刑事入狱,但当局来说是作为政治案来处理来对待了,所以保外就医不允许。

原本陈克贵的家人,他母亲父亲和妻子都可以,陈克贵自己也可以。在了解他身体状况,需要入院治疗的情况下,是可以提出保外就医申请的。

维权人士卢秋梅告诉记者,她已代任宗举于元月3日下午以邮递方式将保外就医申请寄给临沂监狱的监狱长,现正等待狱方的回复。如没有收到回复,周一我们打算再去一下,还要努力争取保外就医。

1月4日,《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狱政科电话,要了解陈可贵保外就医情况,电话两次被直接挂断,第三次拨打,任凭铃响无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