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貴獄中病重 母要求保外就醫受阻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1月2日,陳克貴的母親任宗舉向臨沂監獄提交"陳克貴保外就醫"申請,但是,監獄獄政科和刑罰執行科均拒收該申請,並拒絕承認陳克貴患病。陳可貴的家人呼籲外界关注。

任宗舉日前在女兒的陪同下,到臨沂監獄探視其子陳克貴時獲悉,陳克貴的闌尾炎和胃病疼痛加重,加之其被抓捕和審訊時曾遭警方毆打和威脅導致的頭痛頭暈癥狀也加劇。

陳可貴病情

陳可貴是旅居美國的大陸著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兒,2013年12月30日,陳可貴的母親任宗舉在女兒的陪同下,看望服刑的兒子陳可貴,1月4日,她向《新唐人》記者講述了陳可貴的身體狀況。

任宗舉描述當時的情景說:「隔著玻璃看到兒子手捂著肚子,臉上冒著汗珠。我問他為什麼手捂著肚子?他說我胃疼。我說,胃疼你不看嗎?去找找當官兒的反映反映,有病不得看嗎?他說監獄里的醫生給看了,沒查出病來。他就說還疼,我說沒吃藥啊。他說,沒給葯吃。」

陳克貴還告知母親,自四月份闌尾炎發作後,獄方為其進行了保守輸液等治療,但該病症一直間斷髮作,近期病情加重每天都疼一、二次。

任宗舉還介紹說: 「可貴跟我講還有他的頭,在張健等人強行闖入他家時,他的頭部和身體遭到來人的木棍擊打;他說他們把我打倒我爬起來,又打倒又爬起來,最後都爬不起來了,身上的傷和腿慢慢好了,但是到現在頭還疼,還暈。」

她表示:可貴現在三個點疼,闌尾炎疼、胃疼、頭疼,還有頭暈,非常擔心孩子的身體,可貴說上醫院做胃鏡才能查到,在監獄裏查不出來,他說摸到了那個點疼。任宗舉看到入獄前身體健康的兒子在入獄後疾病纏身非常心痛。

還表示:監區也沒說帶克貴到外面的醫院看一下,希望監獄方帶孩子去檢查治療,無論用哪種方法都好,如果監獄領導嫌麻煩,我們自己家裏人可以領著孩子去看病。

申請保外就醫受阻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也向《新唐人》記者介紹了陪任宗舉申請陳可貴保外就醫的經過。

他說:「2014年1月2日下午2點多陳克貴的媽媽和我一起去臨沂監獄獄政科以及刑罰執行科,均不接受我們遞交的陳克貴保外就醫的申請書。陳克貴的媽媽任宗舉和19監獄的獄警通話,其告知大嫂陳克貴沒有病,不用擔心,說有病的話會給治,就把電話掛斷了。又打過去,那個警官堅持說克貴沒有病,還說可貴就在這裏讓他說,克貴和大嫂通話的過程中說還是胃痛,疼的地方可以摸的到。

出了獄政科的門,準備找監獄長,被執勤的武警攔截,讓我們去找刑罰執行科,到了那裡,不容我們多說就讓我們離開,並告訴我們家人沒有申請資格!著急讓我們離開,他們相互推諉。」

維權律師李向陽分析

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之所以說他們不符合資格是指陳克貴做為政治犯,當局是不允許保外就醫的。不過陳克貴是以故意傷害罪被判刑入獄的,當時是正當防衛,說刑事入獄,但當局來說是作為政治案來處理來對待了,所以保外就醫不允許。

原本陳克貴的家人,他母親父親和妻子都可以,陳克貴自己也可以。在瞭解他身體狀況,需要入院治療的情況下,是可以提出保外就醫申請的。

維權人士盧秋梅告訴記者,她已代任宗舉于元月3日下午以郵遞方式將保外就醫申請寄給臨沂監獄的監獄長,現正等待獄方的回復。如沒有收到回復,週一我們打算再去一下,還要努力爭取保外就醫。

1月4日,《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獄政科電話,要了解陳可貴保外就醫情況,電話兩次被直接掛斷,第三次撥打,任憑鈴響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