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猝死与疫苗无关?网民要真相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最近,大陆多地发生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截至2013年12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各地累计疑似注射疫苗死亡婴儿病例已增至17例,由此引起民间心里恐慌,怀疑疫苗出了问题。而中共当局称未发现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疫苗存在质量问题,初步判断婴儿猝死与接种疫苗无关。但网民的疑虑远未消除,纷纷表示“我们需要的是真相”。

昨日(1月3日),中国国家食药总局、中共卫生计生委通报说,目前累计报告的17例疑似与接种康泰公司产乙肝疫苗有关的死亡病例,均已明确或初步判断与接种疫苗无关。

中共喉舌《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也声称,经专家组对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病例诊断,目前9例已明确诊断,与接种疫苗无关;8例初步判断也与接种疫苗无关。

对此,网民对中共当局出面否定的反应都持批评和怀疑态度。网民纷纷发表微博质疑当局监管不力。

网友晨风质疑中共当局:死因是什么?自然死亡?说话要负责任,死亡都是在接种疫苗后,不要澄清那么快,先把死因找到再说,好么?

Onion :别着急公布无关,先说说孩子怎么回事,不要笼统要具体!我们需要真相啊真相。

一块山石:‘卫计委:全国17例婴儿死亡病例与康泰疫苗无关’ 看到这样标题让人从心里发寒,真是这样的吗?如果是真的,是百姓之福。 17例死亡病例又怎么解释,不要急于推卸责任,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给无辜的孩子一个交代。

逍遥:疫苗可以致孩子休克,这是官方承认的事实。难道其他的过去的孩子不是在休克当中没有及时救治而导致的死亡?卫生部难道不懂?也许死去的孩子没有活口,但是,死无对证是绝对的!所以疫苗没有问题,是孩子的问题.这就是强盗逻辑!

ZL:这样的公告能被信服吗?人家是在打了你的疫苗后出的事!疫苗就算没问题,你们也逃不了干系!因为是国家强制性打的!不是孩子,也不是家长要打!不打以后幼儿园就进不了,更别说读书了!

民众恐慌不信政府拒接种

《南方都市报》曾在去年6月刊登题为《疫苗之殇》的文章称,中国大陆每年进行疫苗接种剂次可达10亿,其中不良反映概率约为百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二。这个数据意味着每年有1千到2千名儿童会因疫苗产生后遗症或各种疾病,甚至终身残疾、瘫痪或死亡。

目前大陆民众普遍对接种疫苗产生恐慌,不敢或拒绝接种,纷纷表示质疑。各种质疑声音不断见诸各类媒体,并称“打疫苗就要打进口的”,还有民众认为可以不用接种疫苗。

河南律师姬来松认为,这个事情和当初的三鹿奶粉事件很类似,是监管不力,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的机构不作为,或者是乱作为的结果,但根本原因是体制问题。

姬来松:“一个不受监督的体制、不受监督的权力,他肯定就是为所欲为,他根本不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眼里,只要他们维护他的体制、维护他的利益,那这些东西他就可以忽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