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不关闭机场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泰国抗议团体将于本月13日开始,占领曼谷。示威旨在推翻现任总理英拉,并限制她富裕家族的政治主导力量。但抗议者强调不会以各机场和大众运输系统作为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为迫使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屈服,达到选举之前先改革的目的,泰国抗议团体领袖素贴(Suthep Thaugsuban)3日宣布,本月13日将在20个路段集会游行“封锁”曼谷。当局与军方协商后决定只实施国内安全法。

抗议者誓言将在曼谷各地搭建抗议舞台,阻挡政府官员上班,并断绝政府机构及英拉与内阁阁员住宅的水电供应。“封城”行动将长达10至20天。

抗议团体将在5日、7日、9日举行游行,为13日的封城行动蓄积更大能量。

与此同时,亲政府的红衫军13日也将在各省大集会。身兼红衫军领袖的看守政府副商务部长纳塔兀(Nuttawut Saikuar)3日表示,红衫军这次集会是要表达反对政变、支持2月2日大选,集会活动的口号是“介绍有执政使命的真主人、打开选举大门”。

为避免双方出现对峙局面,纳塔兀表示,红衫军13日不会进入曼谷与周边省分,也不会在反政府大本营的南部地区进行集会。

英拉3日在曼谷主持有三军首长出席的国安会议,决定只以“国内安全法”处理封城行动,不实施“紧急状态法”。授权警方可限制示威者行动,若集会失控,也可采取施放催泪弹等控制行动。

虽然执政当局2日曾提议实施“紧急状态法”,但遭到军方回绝。若实施紧急状态法,当局可被授权出动军队取代警力维安。

国安委员会秘书长帕拉多恩(Paradorn Patanatabut)表示,警方将出动3000名警力维安,另外还有2万名交通警察维持交通,武装部队则是警方的支持单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