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遇险 义海军日救千余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意大利海军在两项救援行动中,总共救起1000多名偷渡客。他们乘坐数艘老旧木船,试图从海路驶赴欧洲。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海军表示,在此次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中,2日救起大约823人,1日则救起233人。事件显示过去一年中曾造成数百人丧命的移民危机,并未有缓解。

海军发表声明说,直升机2日在西西里岛以南海域,发现4艘载浮载沉的超载木船,于是派遣军舰前往救援。这4艘偷渡船上的823名男女及儿童,主要来自埃及、巴基斯坦、伊拉克和突尼斯等国。

而在另一项救援行动中,海军救起了233名偷渡客,并将他们送至西西里岛东部沿海雪城(Syracuse)附近的港口。获救的偷渡客主要来自厄立特里亚、尼日利亚、索马里、赞比亚、马里和巴基斯坦。

2013年10月,一艘满载偷渡客的船只在意大利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 Island)外海翻覆,造成366人罹难。

根据移民慈善机构估计的数字,在过去20年间,大约有1万7000到2万名偷渡客,在从海路赴欧洲途中不幸丧命。他们通常搭乘老旧的渔船,或橡皮小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