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启齿 陆媒记者给李双江致信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新年伊始,回顾过去的一年发生在文艺圈中的大事,中共军旅“红歌手”李双江和梦鸽之子李某某强奸案榜上有名,日前,《成都商报》记者给74岁的李双江写了一封信。信中说:我很担心如果电话万一拨通,我该如何对您开口。

信中写道:我在2014新年第一天,写下这封信,可是我找不到您的地址,虽然我有您家的座机号码,但都打不通。实际上,我很担心如果电话万一拨通,我该如何对您开口。毕竟,在新年问您儿子李某某的案子,总显得不厚道。

记者陈述说,“从‘李家要求律师发公告称李某某没有参与涉嫌强奸’到‘做无罪辩护’,从‘称轮奸陪酒女无罪’到‘申请公开审理’,从‘控告酒吧涉嫌介绍卖淫和敲诈勒索’到‘梦鸽上访、申诉’,此案不断翻新花样,挑战公众底线……所有这些,作为双江老师的您,始终没有站出来正式说话。”

信中说,这一次,我没能像两年前一样,看到您含泪到医院为儿子无照驾驶改装宝马车打伤的夫妇道歉。这一次,您只有被拦住时说家里出了大事,心情很不好。

“同样作为一个父亲,我当然理解您的沉默。作为一个教育失败的样板,我当然明白您的苦恼和痛心,我们往往都会用‘爱’的名义在子女身上附加更多的‘意义’,可这种‘义’对他们而言也许就是负累,就是一颗裹着巧克力的苦果。———孩子们在我们面前,觉得一伸手就拥有所有的甜,因为我们的给予往往超过我们的想象,爱得太袒露,味道往往很苦。”

与此同时,信中还引述了白岩松对此事的一些评论:不管生活在怎样的时代,管好自己的嘴,及时说话,及时说该说的话,知识分子都应以“爱”做最大的底色,永远对现实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永远对“爱”本身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适可而止的让渡。

李天一案 坑爹还是坑儿子?

2011年9月份中旬李双江之子因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华府社区门口殴打一对夫妇,被拘留收容教养一年。

李天一出来不到半年,2013年2月17日李天一伙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殴打、言语恐吓等手段,强行开车将被害人杨某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在违背被害人意愿的情况下,先后与其发生性关系。李天一涉嫌轮奸罪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李天一轮奸案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有网友力推最擅长坑爹的是李天一,坑得是时候,坑得到位。不过,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李天一事件,与其是说李天一“坑爹”,还不如说是李双江坑了他儿子。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说:“(当年)五十多岁的李双江娶了刚刚二十出头的梦鸽,在九十年代初,中国人相对还比较保守的情况下,这两个年龄差距形同父女的人可以结婚。据说还是五十多岁的李双江主动追求梦鸽的,李天一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实在是他的不幸,就算是李双江想要在儿子面前伪装,但是他骨子里的那些东西都会自然不自然的影响到孩子。”

外界分析,在舞台上几十年,几乎只唱“政治颂歌”的李双江,毒害了中国不止一代人,其中就包括他自己的儿子。

官媒曝光李双江与多名女性的艳史

《大公报》报导称,李双江被中共包装打造成了“德高望重”的将军、歌唱家、艺术家、教育家、孝子、慈父。李双江也自以为是,常常出镜,煽情吹嘘其子,李天一则动不动就叫嚣“我爸是李双江!”但坑爹的儿子不断煽老爸的脸,使“红歌王”更加“出名”,而其陈年桃色绯闻也被一一曝光。

网路上流传甚广的传闻称,李双江大学毕业前是总政歌舞团内定人选。就在此时,他与一位比他年长的有夫之妇发生桃色事件,于是李双江被发配到新疆军区文工团。

到了新疆,李双江依然旧习不改,拆散了文工团舞蹈演员丁英的家庭,结婚后丁英为他生了个儿子叫李贺。

文革期间,以搞女人闻名的李双江在新疆挨了不少修理,甚至被停止演出。

1969年冬,柬埔寨前国王、中共傀儡西哈努克访问新疆,李双江带罪上台,西哈努克回到北京对周恩来提起李双江,夸赞不已。李双江因此获救,1971年被调回总政歌舞团,1972年正式登台担任独唱。

调回北京总政歌舞团后,已经有妻有子的李双江又出事了——本团有人向他借音乐录音带,李双江错把自己录制的与团里几个女演员的不堪录音实况借了出去。人家拿回家听完后上交给了领导。于是,李双江又被停止了演出,在后台负责搬道具。

当时,总政歌舞团的一位舞蹈演员说,到了这个份儿上,李双江也没有极度沮丧,在后台搬道具还向女孩子们调情。

此外,据说在北京,李双江还追求过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赛福鼎的小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