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撞钟祈福迎新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周二,旧金山亚洲博物馆举行了日本式的撞钟仪式,以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个活动的起因是博物馆收藏了日本16世纪的铜钟,他们从32年前开始了这个活动。活动一开始由奥克兰天平山禅院表演了日本舞蹈,在日本禅宗仪式后,观众们都虔诚地撞了一下钟。

12月31日,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了撞钟祈福迎新年仪式。按照日本习俗,每到新年前夜的时候,大家都到寺院中等待新年的钟声,然后大家会上第一炷香,祈求新的一年顺利康泰。

奥克兰天平山禅院院长秋叶•吉:“特别是迎接新年的时候,通过这种仪式,让人沉思,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新的起点,在日本这是非常重要的。”

撞钟仪式开始前,奥克兰天平山禅院的学生们身着和服,表演了日本舞蹈,舒缓优雅的舞姿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

亚洲艺术博物馆收藏了这口来自日本的铜钟之后,在美国日裔非牟利组织的帮助下,开始了此撞钟祈福迎新年仪式,目前已有28年了。

亚洲艺术博物馆教育和公众事物主任德博拉•科里尔沃特:“它变成了一个公众活动,我们每年都举办,活动不是很大,我们选择这个传统,是因为我们收藏了这口钟。”

天平山禅院的法师举行了新年祈福仪式,随后到场观众轮流撞钟。大家都希望在钟声中送走过去一年的烦恼,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这个不仅让美国人体验日式新年,也吸引了美国日裔家庭来回味从前的时光。

美国日裔德田启明一家:“想找新年可以游玩的地方,通过网络查到了。在年底和年初,想找有日本特色的活动。”

美国日裔德田启明:“什么最有好玩。”

美国日裔德田启哉:“这样当地撞钟的时候。”

这口铜钟铸于1532年,重达1吨,曾收藏在日本东京的大圆寺。

新唐人记者蔡迅、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