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撞鐘祈福迎新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週二,舊金山亞洲博物館舉行了日本式的撞鐘儀式,以迎接新年的到來。這個活動的起因是博物館收藏了日本16世紀的銅鐘,他們從32年前開始了這個活動。活動一開始由奧克蘭天平山禪院表演了日本舞蹈,在日本禪宗儀式後,觀眾們都虔誠地撞了一下鐘。

12月31日,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辦了撞鐘祈福迎新年儀式。按照日本習俗,每到新年前夜的時候,大家都到寺院中等待新年的鐘聲,然後大家會上第一炷香,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康泰。

奧克蘭天平山禪院院長秋葉•吉:「特別是迎接新年的時候,通過這種儀式,讓人沉思,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新的起點,在日本這是非常重要的。」

撞鐘儀式開始前,奧克蘭天平山禪院的學生們身著和服,表演了日本舞蹈,舒緩優雅的舞姿讓大家看得如痴如醉。

亞洲藝術博物館收藏了這口來自日本的銅鐘之後,在美國日裔非牟利組織的幫助下,開始了此撞鐘祈福迎新年儀式,目前已有28年了。

亞洲藝術博物館教育和公眾事物主任德博拉•科裡爾沃特:「它變成了一個公眾活動,我們每年都舉辦,活動不是很大,我們選擇這個傳統,是因為我們收藏了這口鐘。」

天平山禪院的法師舉行了新年祈福儀式,隨後到場觀眾輪流撞鐘。大家都希望在鐘聲中送走過去一年的煩惱,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這個不僅讓美國人體驗日式新年,也吸引了美國日裔家庭來回味從前的時光。

美國日裔德田啟明一家:「想找新年可以遊玩的地方,通過網絡查到了。在年底和年初,想找有日本特色的活動。」

美國日裔德田啟明:「甚麼最有好玩。」

美國日裔德田啟哉:「這樣噹地撞鐘的時候。」

這口銅鐘鑄於1532年,重達1噸,曾收藏在日本東京的大圓寺。

新唐人記者蔡迅、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