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欲”收购《纽约时报》 被轰“放卫星”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讯】中国富豪陈光标向媒体披露,目前正在洽谈收购《纽约时报》一事,引起各界愕然。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陈光标讨好中共的炒作,《纽约时报》卖给陈光标的可能性恐怕不大。

大陆媒体报导说,12月31日晚,中国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深圳出席“2013国际华媒大奖”颁奖仪式后表示,近段时间,他将要去美国洽谈收购《纽约时报》。”

据报导,陈光标并未对收购一事进行细说,只称“正在洽谈”。

路透社报导说,陈光标表示,他两年前就有收购《纽约时报》的想法,并将在2014年1月5号在纽约和一位“主要股东”见面。

陈光标认为《纽约时报》价值10亿美金,他透露将和香港一位富豪共同出资,对《纽约时报》收购或是参股。香港富豪意向出资5至6亿美元,陈光标自己出资2至3亿美元。

报导说,属于奥克斯-苏兹伯格(Ochs-Sulzberger)家族的《纽约时报》卖给陈光标的可能性恐怕不大。

大陆媒体报导陈光标欲收购美国《纽约时报》的新闻后,《纽约时报》一位发言人表示不会就此谣言进行评论。而《纽约时报》董事长小亚瑟•奥克斯-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日前也明确表示,《纽约时报》不会出售。

陈光标的高调作风广为人知,以爱作秀、炒作出名,在中国国内也一直备受争议。

据报导,陈光标最早接触《纽约时报》是在2012年8月,陈光标花费约三万美元在《纽约时报》刊发半版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对于陈光标欲收购《纽约时报》有人认为,这是陈光标为讨好中共当局的炒作;也有人炮轰陈光标“放卫星放得太大”。

《纽约时报》发行量全美排名第二

美国新闻媒体审计联盟今年年中发布的数据显示,《纽约时报》在全美的工作日平均每日发行量排名第二,达186.5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6%;其周末发行量则排名全美第一,达232.2万。

12月31日,《纽约时报》收盘上涨4.41%,收于16.09美元。据媒体报导,《纽约时报》股价今年已涨83%。

《纽约时报》近两年屡次刊出重磅的中国新闻。去年10月,因报导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负面新闻,其网站被中共当局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