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欲」收購《紐約時報》 被轟「放衛星」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中國富豪陳光標向媒體披露,目前正在洽談收購《紐約時報》一事,引起各界愕然。分析人士認為這是陳光標討好中共的炒作,《紐約時報》賣給陳光標的可能性恐怕不大。

大陸媒體報導說,12月31日晚,中國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在深圳出席「2013國際華媒大獎」頒獎儀式后表示,近段時間,他將要去美國洽談收購《紐約時報》。」

據報導,陳光標並未對收購一事進行細說,只稱「正在洽談」。

路透社報導說,陳光標表示,他兩年前就有收購《紐約時報》的想法,並將在2014年1月5號在紐約和一位「主要股東」見面。

陳光標認為《紐約時報》價值10億美金,他透露將和香港一位富豪共同出資,對《紐約時報》收購或是參股。香港富豪意向出資5至6億美元,陳光標自己出資2至3億美元。

報導說,屬於奧克斯-蘇茲伯格(Ochs-Sulzberger)家族的《紐約時報》賣給陳光標的可能性恐怕不大。

大陸媒體報導陳光標欲收購美國《紐約時報》的新聞后,《紐約時報》一位發言人表示不會就此謠言進行評論。而《紐約時報》董事長小亞瑟•奧克斯-蘇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日前也明確表示,《紐約時報》不會出售。

陳光標的高調作風廣為人知,以愛作秀、炒作出名,在中國國內也一直備受爭議。

據報導,陳光標最早接觸《紐約時報》是在2012年8月,陳光標花費約三萬美元在《紐約時報》刊發半版廣告,宣示釣魚島是中國領土。

對於陳光標欲收購《紐約時報》有人認為,這是陳光標為討好中共當局的炒作;也有人炮轟陳光標「放衛星放得太大」。

《紐約時報》發行量全美排名第二

美國新聞媒體審計聯盟今年年中發布的數據顯示,《紐約時報》在全美的工作日平均每日發行量排名第二,達186.5萬,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7.6%;其周末發行量則排名全美第一,達232.2萬。

12月31日,《紐約時報》收盤上漲4.41%,收於16.09美元。據媒體報導,《紐約時報》股價今年已漲83%。

《紐約時報》近兩年屢次刊出重磅的中國新聞。去年10月,因報導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負面新聞,其網站被中共當局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