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美中是最大威胁、2014前景乐观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谁是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胁?根据盖洛普调查,被调查的民众认为,既不是叙利亚、伊朗,也不是北韩,而是美国、巴基斯坦和中国。

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市场和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和BBC“今日”节目携手对65个国家的6万8000人进行了调查,星期一公布的结果显示,美国被认为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接下来是巴基斯坦和中国。

不过,BBC对北京市民的采访显示,他们说,中国不应该被列入威胁行列。有市民说,美国是最大威胁,美国是世界上第一经济大国,有能力,也有屡屡出兵干预别国的记录。另有市民说,北韩是威胁,北韩是拥有核武器的无赖国家。

盖洛普和BBC的年终调查还对民众的新年展望、期待和担忧等问题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尽管过去1年处于经济困境,可是接受调查的人中,50%对2014年抱着更加乐观的态度,表示2014年会比2013年好转。

大多数人表示,如果可能,他们愿意生活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3分之1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有更多妇女从政,世界将更美好。

今年是盖洛普进行全球年终调查的第37年,调查发现,自从1989年以来,人们普遍对下一年的经济前景抱有更加积极的展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