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美中是最大威脅、2014前景樂觀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誰是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脅?根據蓋洛普調查,被調查的民眾認為,既不是敘利亞、伊朗,也不是北韓,而是美國、巴基斯坦和中國。

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市場和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和BBC“今日”節目攜手對65個國家的6萬8000人進行了調查,星期一公布的結果顯示,美國被認為是對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接下來是巴基斯坦和中國。

不過,BBC對北京市民的採訪顯示,他們說,中國不應該被列入威脅行列。有市民說,美國是最大威脅,美國是世界上第一經濟大國,有能力,也有屢屢出兵干預別國的記錄。另有市民說,北韓是威脅,北韓是擁有核武器的無賴國家。

蓋洛普和BBC的年終調查還對民眾的新年展望、期待和擔憂等問題進行了調查。

調查發現,儘管過去1年處於經濟困境,可是接受調查的人中,50%對2014年抱著更加樂觀的態度,表示2014年會比2013年好轉。

大多數人表示,如果可能,他們願意生活在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

3分之1的受訪者認為,如果有更多婦女從政,世界將更美好。

今年是蓋洛普進行全球年終調查的第37年,調查發現,自從1989年以來,人們普遍對下一年的經濟前景抱有更加積極的展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