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阳磁场两极逆转 影响数十亿公里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太阳磁场目前已经完全翻转,南北极对换。在今年八月份南北级对换尚未完成时,太阳曾罕见出现两个南极。

NASA表示,太阳已经实现“完全颠倒”,南北位置互换。现在太阳磁场又开始向反方向移动,这个总过程将耗时22年,届时太阳两极又会发生转换。

当每11年太阳星体的物理活动达到高峰期时,就会造成磁场反转。原本应是磁N极的太阳北极、磁S极的太阳南极,此时会反转成北极为磁S极、南极为磁N极。如此一来,将会在太阳表面引起壮阔波澜,甚至会影响整个太阳系的磁场。

就职于NASA的托尼•菲利普斯表示:“太阳磁场翻转是个大事件。太阳磁场的影响远达数十亿公里,超越了冥王星所在位置。甚至影响到了正接近星际空间的‘旅行者’1号。”

根据美国斯坦福大学威考观测站8月份的资料,今年太阳南北半球的磁极不同步,南半球比北半球慢半拍。当北半球的磁极转换到南半球,但南半球的磁极慢一步时,就会有两个磁极同时出现在南极的现象发生。但当时有科学家表示,南半球磁极努力赶上后很快太阳磁极就会开始逆转,大约3、4个月就会翻转完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