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教授:宇宙被层层展开非常震撼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正见网报导)12月2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演出进入第二天。尽管天空中飘洒着濛濛细雨,亚城顶级剧院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内的观众们依然热情洋溢。神韵舞台上演绎的神话传说、风土人情和历史风云,将观众们带入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场景中。他们或感动、或深思,或因神韵舞台展现出的天国世界的庄严殊胜而由衷地升起景仰之情。神韵艺术团第九次莅临亚特兰大,为这个充满朝气的高科技城镇带来了古朴深邃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亚城工商业界的主流精英为之着迷。

天文学教授:宇宙被层层展开非常震撼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天文学教授Volker Bronn先生同母亲一同观看了神韵晚会后,对演出赞叹不已。Bronn说:“演出非常精彩,我是天文学教授,我惊喜的发现,在节目中有不少展现宇宙的内容,我看到了广阔的宇宙被层层展开的场景,非常震撼!”

神韵演出中的各种色彩让Bronn教授印象深刻:“舞台上各种各样的色彩完美的结合到一起,通过这种结合,神韵艺术家们为色彩赋予了生命,用来表达不同的情感,这些色彩给观众带来的整体视觉效果太美了!”

Bronn教授认为,人类一直在探寻人存在的意义、宇宙存在的意义,每个人都在寻找答案,而看神韵可以帮助人找到答案。“神韵节目中表达了人类和自然之间的普世价值观,事实上,神韵所展现的是宇宙的价值观,超越任何人类的理念。因此观看神韵可以引发我们去思考,我在想,我们终日繁忙,并为人与人之间发生的冲突而烦恼,可是这些毕竟只是地球上有限时间内的事情。”

Bronn教授非常喜欢神韵所展现的中国正统文化与历史,他说:“我很喜欢神韵节目中讲述的历史故事,尤其是舞台同动态天幕的完美结合,使得故事非常生动,而且不同朝代的历史,也被艺术家们刻画的非常美。”

最后Bronn教授说:“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我看神韵后收获了很多,这是我今年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奥斯汀市也会因为神韵的到来,而更加美丽。”

“一场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全球科技巨头日本富士通(Fujitsu)地区销售经理Dana Peissig先生,携母亲与泰国裔太太慕名前往当地顶级剧院柯布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Peissig先生被神韵艺术家们表演的优雅精湛的中国舞所倾倒。演出结束后,他激动地表示:“中国古典舞非常精彩、非常美丽!演员们舞动时衣袂飞扬,她们的动作看上去是那么的轻松自如。演员们的足尖在移动,但是上半身却保持不动,真是好看。”他表示特别喜欢那个女舞蹈演员舞动着宽袍大袖的节目,“她们舞动得那么快,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一同前来的Peissig先生的母亲也表示,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轻盈舞姿最令她难忘。“她们翩若仙子,我起初一直以为她们是穿着什么在滑动,直到我看到她们的足尖轻灵地运动着。”她表示,神韵展现的精神价值令她感动,尽管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这些普世价值是相同的。

Peissig先生的太太观看演出后,显得非常激动和喜悦。她称自己在演出中忍不住流下泪来,是演出中的那种优雅与平和让她感动,看完演出后她觉得只有用“幸福”二字才能够描绘出她此时的感受。她说:“这与我以往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同,这是一场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如果人在此生中能够有幸看到这样的演出,那真是……”她还表示,由于自己来自亚洲,对于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感到亲切。她说:“人应当保持善良、行善事。”

Peissig夫妇高兴地表示,如果神韵再回到亚特兰大,他们一定会再次观看。

“神韵传达人性中的美好”

曾在日本居住了四年的凯丽.梅(Kelly May),对东方文化有相当程度的了解,她抱着对亚洲文化的一份怀念,于当天下午来到科布能源中心,欣赏了神韵在亚特兰大的第二场演出。

凯丽在欣赏完神韵演出后激动不已、赞不绝口:“真是绝美,绝对的美……我回到美国后,很久没有(感到)这么华美的感受了!”

凯丽任职于美国本田汽车公司,是一名高层主管助理。她表示,仅仅观赏了上半场演出,神韵就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她说:“我感受到这强烈的亚洲文化风味,舞蹈和音乐,真是尽善尽美,在美国文化中找不到这种舞姿。”

热爱东方文化的凯丽在得知神韵演出被禁止进入中国大陆后,她感到不可理喻,她十分婉惜地表示:“中国政府似乎忽视、或蔑视这一切:宗教、文化、舞蹈、艺术、音乐等。好像他们把这一切都隐藏于世界。不过一旦其它国家有机会看到这精美的文化,就会了解中国政府非常不厚道。”

凯丽表示,她从神韵演出中感受无尽的美好:“从神韵的色彩和舞步中,你能感受到人性中的仁慈、好客、美好,全都能感受出来。”

“神韵展现真实、慈悲与勇气内涵”

电脑网路装备业者乔‧威格尔和妻子玛丽莲(Joe & Marylyn Weigle)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观赏如此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出,令人欣喜异常。威格尔先生说:“这真是出类拔萃的演出,舞蹈演员们优雅的气质,服装的华美绝伦,整体使我印象太深刻了!太精彩了!真是精彩绝伦的演出。”

除了神韵精彩的舞蹈所带来的卓越的艺术享受之外,威格尔先生对神韵所展现出的精神内涵尤为印象深刻,他说:“虽然我不记得每一个节目所传达的信息,但是我体会到有一个强烈的主题,就是应该使宗教信仰的自由传入中国,他们将这信息表达得淋漓尽致。”

玛丽莲也表示:“我真喜欢神韵从精神方面来教导我们中国文化,让我们知道在宗教的精神方面,中国人多么注重真实、忠诚、勇气、慈悲、仁爱。这些在舞蹈中都表现了出来。主持人的介绍加上节目册中的简介,都使西方观众较容易理解节目内涵。另外,歌唱表演中的歌词也使我们更加了解其意义与内涵,我非常认同这些价值观。”

玛丽莲同时赞叹神韵演出令人叹为观止。她说:“实在是太美了!我爱极了这舞蹈、空翻技巧、服饰和美艳的色彩。真是不可思议,我以后每年都想来。”

经济教授:神韵像神话般难以置信

弗莱德-邦兹(Fred Bounds)是乔治亚州一所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多次去过中国,有幸领略神韵的辉煌,弗莱德难掩兴奋:“我觉得神韵是神话般的难以置信!我在中国也看过一些演出,但这个演出才是一流的、世界顶级的!”

邦兹看了一下身边的妻子,他的妻子玛丽-邦兹(Mary Bounds)是一名教师,邦兹接着说:“我刚还在和旁边这位女士交流呢,我尤其喜欢听中国古典乐曲的演奏,特别是二胡,我真喜欢。”

玛丽-邦兹(Mary Bounds)女士接下话头道:“神韵的舞蹈是我的最爱!我喜爱舞蹈,我喜爱芭蕾,我也喜爱中国传统的舞蹈,她简直太美丽了!”

除了表面的美丽,夫妇俩表示神韵的内涵不容错过,弗莱德-邦兹说,“我不能说我全面地理解了神韵,但她的内涵你又不可能感受不到,这是不容错过的。有一件我肯定理解的事情是,通过神韵我理解了为什么中共政府跟许多事情过不去。比方说,中国有许多人炼打坐,然后带着镰刀斧头记号的中共军警进来镇压,中共政府进行这样的社会控制,确实是真有问题。当然,我是不同意他们的做法的。”弗莱德-邦兹进一步表示,神韵演出让他更能理解发生在中国的关于宗教和信仰的迫害。

医疗专家:看神韵演出是幸福时光

看过演出,医疗专家塔莱儿.帕特尔(Taral Patel)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我们非常享受这场演出,尽管我的小女儿有点小,但我们很喜欢这场演出,服装的颜色真是缤纷多彩,舞蹈生动传神,我们太喜欢了,看这场演出真的是幸福的时光。”

塔莱儿认为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各方面都很精彩:“艺术类型、舞蹈,以及服饰,都相当动人,我的女儿非常陶醉于神韵的服饰和神韵节目中的故事, 还有动态天幕!”

塔莱儿还认为神韵相当有精神内涵,并带给人启发:“有着人性中的信仰主题。就像最后一个节目中,以及一些歌词中表现的,有着神灵及高层生命保护着人们和城市。”

法学教授观神韵 惊奇到目瞪口呆

亚特兰大约翰•马歇尔(John Marshall)法学院法学教授斯科特•布恩(Scott Boone)一家在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观看了神韵演出,这场演出令斯科特一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惊奇和享受,斯科特表示,他甚至被震惊得目瞪口呆。

“神韵的这种舞台背景和演员的组合,我们刚才还在谈,我们真的是很喜欢这种天幕的使用,演员们和计算机制作的背景动态天幕结合,完整表达舞台上发生的故事,真的是难得一见!”

斯科特说,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并不了解,但主持人的解说词,演员的舞蹈表现力,加上天幕背景的诠释,都能帮助他很好的理解节目要表达的意思。 他说:“我真的是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我认为演员们的长袖和丝带的飘飞使用,简直让人惊奇的目瞪口呆!”

斯科特的妻子库尔(Caye Boone)同样享受这场艺术上的视听盛宴,她由衷地赞叹道:“这真是梦幻般的再现,技术上完美无瑕!”

电台行销主管:天幕配合天衣无缝

美国第二大电台网Cumulus Media在亚特兰大的行销主管——马特‧琼斯(Matt Jones)。在成为行销主管之前,马特曾在Rock100.5电台当了17年的节目主持人。今晚,马特偕同女友安雅观看神韵,他惊叹,天幕和舞台的配合天衣无缝。

安雅是专业摄影师,看完神韵,安雅掩藏不住心中的惊喜,直说:“我觉得这演出非常华美。我一向就对亚洲文化着迷,但从没看过这样的表演。他们把中国传统的一些传说故事编进舞中,真有意思。”

马特也说:“我喜欢节目里的那个肉球,真是有意思!既神奇又优美。我女儿是日本漫画迷,所以我对东方的一些奇特的传说也是略有接触。我也对东方传统音乐非常感兴趣,喜欢那神奇的风格。”

马特又补充:“这整个演出都极华美。安雅跟我分享说那些舞蹈演员好像漂浮在空中,动作如行云流水。还有他们的服饰也极绚丽。”

听到这里,安雅的专业神经受到触动,急问道:“他们服饰中常用的粉红色和绿色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这是对比极鲜明的两个颜色。我知道紫色有时代表王室,不知这粉红和绿色有什么特殊内涵?真是可惜我不能拍照!”

马特也注意到了神韵独特的天幕技术,说道:“神韵将动画和舞台演出揉合为一的效果很有意思,时间的配合上简直是完美无缺、天衣无缝。”

作了17年的电台主持人,马特对神韵主持人相当羡慕,极有兴趣的问道:“要怎么样才能上台主持神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