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农死后土葬 竟遭当局挖坟浇油焚尸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安徽泾县出现令人震惊的一幕。一老农在土葬后坟墓居然被公务人员强行挖开,棺椁被浇柴油烧成灰烬。“侮辱了死者,也侮辱了活人”的焚尸行为引发激烈冲突,在网上也引来网友对当局的强烈指责。

据《安徽电视台》报导,12月19日,安徽泾县农民老人程朝穆在土葬后坟墓被公务人员强行挖开,棺椁被浇上柴油,尸体和棺木被当场火化。

12月24日,电视台记者来到程朝穆墓地现场,看到敞开的墓穴四壁都是被火烧过的痕迹,棺木已经化为灰烬。

死者女儿程银珠愤怒的称,“中国传统是入土为安,他们侮辱了死者,也侮辱了活着的人。即使要强制执行,也应该把家属都叫到现场,现在这样烧的什么都没了,人和土都混在了一起,什么都找不到了。”

程银珠介绍,当时有公安武警交警,总共20几辆车,还有两辆大中巴,还有殡仪馆的车和消防车。亲属赶到的时候,公务人员已经布好了警戒线。

焚尸行为引发了激烈的冲突。

报导称,程朝穆是12月13日去世,16日早上6:30下葬的。随后收到当地民政部门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通知书要求他们在12月18日0时前起尸火化,否则将强制起尸火化。

死者的儿子程英富称当地民政部门,在当天执行前并没有和他们打过招呼。在解释为何不按规定火葬父亲时,程英富说,前面还有两户人家也是土葬的,他们(民政部门)也没管,同时,这也是老人自己的心愿。

安徽泾县民政局局长胡厚永称,将程朝穆墓穴挖开现场火化,是按照泾县民政局殡葬管理的相关法规来进行的。泾县按规定是火葬区,遗体一律火葬,程朝穆家属不听劝阻,甚至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依然没有按照整改通知书的要求执行起尸送殡仪馆火化的措施。民政局最终只能按照安徽的相关规定强制执行。

不过,在2012年修订,2013年1月1日正式发布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中,“拒不改正的,可以强制执行”的条文已经被废除。

安徽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刘洪玉也承认,安徽泾县强行起尸现场火化的行为,已经违反了2012年修正后的《殡葬管理条例》。即使强制执行,泾县民政局强制挖开坟墓,现场焚尸的做法也是被严令禁止的。

消息在网路上也引来了网友对当局粗暴做法一边倒的指责。

贺延光:已经没有章法了,一个民政局竟也可以调动指挥防暴警察?

迪迪娘的夫君:天安门还有一具腊肉请顺便一起吧。

李奥的春天:无节操,无底线,连起码的人味儿都没有!

讲句真话:鬼子烧杀抢掠,土匪打家劫舍,黑社会为非作歹,但没听说过他们挖坟焚尸!死者为大,对死人也不放过!安徽泾县民政局胡厚永局长,你们做到了!你们令他们自愧不如!!!

历史述说:据说会遭报应,反正我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