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農死後土葬 竟遭當局挖墳澆油焚屍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安徽涇縣出現令人震驚的一幕。一老農在土葬後墳墓居然被公務人員強行挖開,棺槨被澆柴油燒成灰燼。「侮辱了死者,也侮辱了活人」的焚屍行為引發激烈衝突,在網上也引來網友對當局的強烈指責。

據《安徽電視台》報導,12月19日,安徽涇縣農民老人程朝穆在土葬後墳墓被公務人員強行挖開,棺槨被澆上柴油,屍體和棺木被當場火化。

12月24日,電視台記者來到程朝穆墓地現場,看到敞開的墓穴四壁都是被火燒過的痕迹,棺木已經化為灰燼。

死者女兒程銀珠憤怒的稱,「中國傳統是入土為安,他們侮辱了死者,也侮辱了活著的人。即使要強制執行,也應該把家屬都叫到現場,現在這樣燒的什麼都沒了,人和土都混在了一起,什麼都找不到了。」

程銀珠介紹,當時有公安武警交警,總共20幾輛車,還有兩輛大中巴,還有殯儀館的車和消防車。親屬趕到的時候,公務人員已經布好了警戒線。

焚屍行為引發了激烈的衝突。

報導稱,程朝穆是12月13日去世,16日早上6:30下葬的。隨後收到當地民政部門的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通知書要求他們在12月18日0時前起屍火化,否則將強制起屍火化。

死者的兒子程英富稱當地民政部門,在當天執行前並沒有和他們打過招呼。在解釋為何不按規定火葬父親時,程英富說,前面還有兩戶人家也是土葬的,他們(民政部門)也沒管,同時,這也是老人自己的心愿。

安徽涇縣民政局局長胡厚永稱,將程朝穆墓穴挖開現場火化,是按照涇縣民政局殯葬管理的相關法規來進行的。涇縣按規定是火葬區,遺體一律火葬,程朝穆家屬不聽勸阻,甚至在下達整改通知書後依然沒有按照整改通知書的要求執行起屍送殯儀館火化的措施。民政局最終只能按照安徽的相關規定強制執行。

不過,在2012年修訂,2013年1月1日正式發布國務院殯葬管理條例中,「拒不改正的,可以強制執行」的條文已經被廢除。

安徽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處長劉洪玉也承認,安徽涇縣強行起屍現場火化的行為,已經違反了2012年修正後的《殯葬管理條例》。即使強制執行,涇縣民政局強制挖開墳墓,現場焚屍的做法也是被嚴令禁止的。

消息在網路上也引來了網友對當局粗暴做法一邊倒的指責。

賀延光:已經沒有章法了,一個民政局竟也可以調動指揮防暴警察?

迪迪娘的夫君:天安門還有一具臘肉請順便一起吧。

李奧的春天:無節操,無底線,連起碼的人味兒都沒有!

講句真話:鬼子燒殺搶掠,土匪打家劫舍,黑社會為非作歹,但沒聽說過他們挖墳焚屍!死者為大,對死人也不放過!安徽涇縣民政局胡厚永局長,你們做到了!你們令他們自愧不如!!!

歷史述說:據說會遭報應,反正我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