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盖达绑架逾两载 7旬翁不甘被美遗忘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2年多前遭盖达(另译:基地)组织绑架的一位美国老人,72岁的温斯坦(Warren Weinstein)在给媒体的影片中呼吁,恳求总统欧巴马和盖达谈判,助他获释。他在影片中说:觉得自己“完全被抛弃、遗忘”了。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温斯坦2011年8月在巴国东部拉合尔市(Lahore)的住家遭到绑架。他是美国公司J.E. Austin Associates驻巴基斯坦主管,公司业务是为巴国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咨询。

美联社等媒体的驻巴国记者今天(26日)纷纷收到1支影片档案。温斯坦在片中呼吁美国政府出面谈判,助他获释。温斯坦上一次露面是在去年9月释出的两支影片中。

温斯坦这次在长13分钟的影片中说:“为了帮助我国政府,9年前我来到巴基斯坦,当时并没有多少美国人愿意来这里。如今当我需要我国政府时,我似乎完全被抛弃、遗忘。”

盖达组织(Al-Qaeda)曾表示,如果美国停止空袭阿富汗、巴基斯坦、索马利亚与叶门,并释放全球各地的盖达与塔利班嫌疑人,他们就会放了温斯坦。

白宫曾呼吁盖达立即释放温斯坦,但表示不会和盖达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