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蓋達綁架逾兩載 7旬翁不甘被美遺忘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2年多前遭蓋達(另譯:基地)組織綁架的一位美國老人,72歲的溫斯坦(Warren Weinstein)在給媒體的影片中呼籲,懇求總統歐巴馬和蓋達談判,助他獲釋。他在影片中說:覺得自己「完全被拋棄、遺忘」了。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溫斯坦2011年8月在巴國東部拉合爾市(Lahore)的住家遭到綁架。他是美國公司J.E. Austin Associates駐巴基斯坦主管,公司業務是為巴國企業及政府部門提供諮詢。

美聯社等媒體的駐巴國記者今天(26日)紛紛收到1支影片檔案。溫斯坦在片中呼籲美國政府出面談判,助他獲釋。溫斯坦上一次露面是在去年9月釋出的兩支影片中。

溫斯坦這次在長13分鐘的影片中說:「為了幫助我國政府,9年前我來到巴基斯坦,當時並沒有多少美國人願意來這裡。如今當我需要我國政府時,我似乎完全被拋棄、遺忘。」

蓋達組織(Al-Qaeda)曾表示,如果美國停止空襲阿富汗、巴基斯坦、索馬利亞與葉門,並釋放全球各地的蓋達與塔利班嫌疑人,他們就會放了溫斯坦。

白宮曾呼籲蓋達立即釋放溫斯坦,但表示不會和蓋達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