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藏獒”可一路绿灯囚犯减刑 成贿赂贪官新宠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官场大批官员因贪污受贿落马,不过,贪官们的受贿方式不断“推陈出新”。媒体披露,往公检法系统送钱不行,送藏獒就可以,无论圈地洗钱,还是搞工程走关系,给贪官“送藏獒”可以一路绿灯,事半功倍。

藏獒,贵为狗中之王,世界上最为古老的犬种之一,几千年来,它始终以忠诚勇猛著称。它是传说中格萨尔王的坐骑,也是保卫藏族牧民牛羊的勇士。近30年来,藏獒的价格从几百元飞升至数百万乃至上千万元。在中国藏獒的主产地青海玉树。

《南都网》报导说, 近年来,玉树州养殖藏獒的人,上到寺院的喇嘛,州上的领导,下到普通的牧民,许多人参与到养殖藏獒的行列,藏獒身价不仅由30年前的几百元飞涨至眼下的几百万至上千万元。

玉树州藏獒协会主席尼玛说,找他买藏獒用于送礼的人,有山东揽工程的,有东北跑官的……一只几万或者十几万元的藏獒,对于这样的客户来说,都是常事,“不在乎价钱,只要獒好看,送得出去”。

藏獒可换圈地洗钱

为什么藏獒送礼往往可以敲开政府官员的大门?玉树州藏獒协会的主席尼玛揭开了谜底:“因为藏獒无价,外人很难知道几条小狗就价值上百万元,可是玉石,虫草……都是昂贵有价的东西。”

一名奚姓獒园主介绍说,眼下往公检法系统送钱,名贵的礼品往往送不进去,可是藏獒就可以;搞工程,走关系,送藏獒,往往一路绿灯……这是藏獒的魅力。

他的一位客户,来自某省的国土系统,其私下购买的几只藏獒不过上百万元,但建立獒园所圈起的土地却达上百亩,明买藏獒,实则圈地或洗钱,“买卖藏獒已成为享有特权的官员或官商的屏风”。

藏獒可换重犯性命

被国内獒圈称为“藏獒神探”的马老三则讲述了“两只藏獒换下一个重刑犯性命”的亲身经历,一名已经被检察院判重刑的人,其家属找到马,买了两只小藏獒,马说:“送去之后,很快重刑就变成10年有期徒刑,你能相信这是藏獒办到的吗?”

这名养獒高手还回忆,多年来接到最为神秘的电话来自监狱中坐牢的囚犯,几年前的一个深夜,一名坐拥矿山和煤矿、资产数亿元的“黑老大”在牢房中打来电话,委托马老三帮助收购一条好獒,然后很快派了助手来到青海。

让马老三至今仍不解的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在牢房里自由打电话?还可以这样遥控指挥?”尽管找到了藏獒,马老三一直没有见过这位幕后的老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