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藏獒」可一路綠燈囚犯減刑 成賄賂貪官新寵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場大批官員因貪污受賄落馬,不過,貪官們的受賄方式不斷「推陳出新」。媒體披露,往公檢法系統送錢不行,送藏獒就可以,無論圈地洗錢,還是搞工程走關係,給貪官「送藏獒」可以一路綠燈,事半功倍。

藏獒,貴為狗中之王,世界上最為古老的犬種之一,幾千年來,它始終以忠誠勇猛著稱。它是傳說中格薩爾王的坐騎,也是保衛藏族牧民牛羊的勇士。近30年來,藏獒的價格從幾百元飛升至數百萬乃至上千萬元。在中國藏獒的主產地青海玉樹。

《南都網》報導說, 近年來,玉樹州養殖藏獒的人,上到寺院的喇嘛,州上的領導,下到普通的牧民,許多人參與到養殖藏獒的行列,藏獒身價不僅由30年前的幾百元飛漲至眼下的幾百萬至上千萬元。

玉樹州藏獒協會主席尼瑪說,找他買藏獒用於送禮的人,有山東攬工程的,有東北跑官的……一隻幾萬或者十幾萬元的藏獒,對於這樣的客戶來說,都是常事,「不在乎價錢,只要獒好看,送得出去」。

藏獒可換圈地洗錢

為什麼藏獒送禮往往可以敲開政府官員的大門?玉樹州藏獒協會的主席尼瑪揭開了謎底:「因為藏獒無價,外人很難知道幾條小狗就價值上百萬元,可是玉石,蟲草……都是昂貴有價的東西。」

一名奚姓獒園主介紹說,眼下往公檢法系統送錢,名貴的禮品往往送不進去,可是藏獒就可以;搞工程,走關係,送藏獒,往往一路綠燈……這是藏獒的魅力。

他的一位客戶,來自某省的國土系統,其私下購買的幾隻藏獒不過上百萬元,但建立獒園所圈起的土地卻達上百畝,明買藏獒,實則圈地或洗錢,「買賣藏獒已成為享有特權的官員或官商的屏風」。

藏獒可換重犯性命

被國內獒圈稱為「藏獒神探」的馬老三則講述了「兩隻藏獒換下一個重刑犯性命」的親身經歷,一名已經被檢察院判重刑的人,其家屬找到馬,買了兩隻小藏獒,馬說:「送去之後,很快重刑就變成10年有期徒刑,你能相信這是藏獒辦到的嗎?」

這名養獒高手還回憶,多年來接到最為神秘的電話來自監獄中坐牢的囚犯,幾年前的一個深夜,一名坐擁礦山和煤礦、資產數億元的「黑老大」在牢房中打來電話,委託馬老三幫助收購一條好獒,然後很快派了助手來到青海。

讓馬老三至今仍不解的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在牢房裡自由打電話?還可以這樣遙控指揮?」儘管找到了藏獒,馬老三一直沒有見過這位幕後的老大。

相關文章
評論